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8考研中国人民大学640心理学真题分析

来源:考试吧 2017-12-26 16:38: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中国人民大学640心理学真题分析”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2018考研答案、2018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8考研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考研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从人大的2018真题各科的分值分布上看,普心、实验和社会所占分值比重较大,管理、发展、测量、认知次之,统计的比重最少。

  名词解释中其中大部分是基础知识,比如知觉的恒常性、过度理由效应等,名词解释的分值较高,每题10分,答题时不能一句话就完事儿。建议19年的同学们一定要认真看教材,注重细节知识。同时同学们一定要利用好基础班的课程和讲义,在第一阶段能够好好跟着视频和辅导员老师学习,做好基础知识的积累。

  简答题中,比较简答的题目如攻击性行为的影响因素、系统误差与随机误差对研究信度、效度的影响等,无数次出现在讲义的重点知识、习题册等地方,同学们,一定要重视这些最基础的知识。高难度的题目,如简述目标设定中的SMART原则,不能说题目本身难度高,因为是人大今年新增的科目《组织行为》,学生备考过程中没有准备,预计有学生会在这里失分。这也是我前面说的若心理素质过硬,拼的还是基础知识,因为不只是你自己不会,而是新增的科目,大家都不会,这时候我们的关注点就应该是在应该拿分的题目上,尽可能多的拿到其他题目分数。有些学生在考场上就纠结“天呐,两道大题(还有一道管理的论述题)我都没见过,今年考不上”,就差边哭边写了,但是对于今年考生而言,都不会呀!

  论述题比较灵活,包括实验、普心、管理和发心各一道题。就普心而言,部分学生看到可能是一脸懵逼,我们提到情绪大多数学生很自信情绪理论自己背的很熟练,但今年人大没有按照套路来,考察的是James Gross的情绪调节过程模型。

  最后,真题中大部分知识点都出自咱们的讲义和冲刺模拟题,比如:

  名词解释第1题:知觉的恒常性对应我们讲义:

  

  

  简答题第6题攻击性行为的影响因素对应勤思讲义:

  

  

  四、复习建议

  整体来说,人大题型均为主观题,且18年的难度较大。建议19年的学员,第一遍还是要以教材为主,同时教材、讲义、视频结合。在基础阶段学习目标:①知识点的理解,②建立并熟练各个科目知识框架。要注意复习过程中注重大题的背诵。前期的复习还是要以覆盖知识面为主,后期需要针对大题进行重点记忆。

  从出题内容上来看,论述题的考察形式比较灵活,比如发展心理学。以灵活形式考察这是考研的大趋势,像管理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等可以都可以采用这种形式,尤其是社会心理学,这两年都重要, 所以建议19年的考生在基础阶段还是要尽早一些去准备的,考研不怕早,基础先打牢,有了牢固基础后,在强化阶段和冲刺阶段可以参加勤思专门的刷题课,因为大多数考生在基础阶段之后,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掌握,会不会做题,答题需要哪些技巧。

  虽然人大不考客观题,但是还是建议大家能够利用好手中的习题库,前期复习的时候可以做做选择题,目的在于巩固知识,查缺补漏,区分概念,对你后期背诵大题会很有帮助的。

  对知识的掌握一定要非常细致。

  建议大家考前一定要进行模拟,测试自己能否答完题。人大的题量不大,但是要在3个小时内完成300分的主观题答题,并且还要写的整齐,对学生的答题速度和对知识的提取能力是有一定要求的。可以拿我们冲刺班阶段的真题和模拟题去做测试,一方面检查自己的答题速度,另一方面检验自己知识的掌握程度。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18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8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8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8年考研答案2018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8考研政治答案考研英语答案2018考研数学答案

  直播解析:2018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关注考研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