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复试参照:2018考研管综数学考点难度系数分析表

来源:跨考教育 2017-12-25 18:33: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复试参照:2018考研管综数学考点难度系数分析表”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2018考研答案、2018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为了更好的分析18年考研管综数学真题,我们把真题按照考察知识点进行归类,通过表格我们来分析一下试题特点难题分布情况。

内容

题目数量

难易程度

所占分值

实数

1

3

代数式

2(与其他模块结合)

☆☆

6

函数方程与不等式

2

☆☆

6

应用题

6

☆☆

18

数列

3

☆☆☆

9

数据分析

6

☆☆☆☆

18

几何

8

☆☆☆☆

24

  我们分析上述表格。首先,18年真题知识点基本全覆盖,七大模块都有考察,试题难易分布均匀,较去年试题难度有所上升,但是难题从以前的应用题转为函数与几何题,这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第一块是实数,考了一道和应用题结合的不定方程问题,是基础题型。基本上只要同学们把题目读懂,能够运用不定方程的解题思路解出这道题是没问题的。

  第二块代数式这一块,虽然考察的题目较多,但是往往是和其他的知识点结合起来考,因为这一块有许多基本公式,所以单独的命题不是很好。其次这一块基本都是基础题。

  第三块是代数式与不等式,18年真题中,这一块的题目考察的较多,且难度有所提升。函数考了两道求最值问题,这需要大家对平时所讲的最值问题有很好的理解。其中复合函数题,要求同学们能够想到变量替换,而且考虑对称轴去考虑。相比以前的真题,这一块是19年考研的同学的一个重点。

  第四块是应用题,今年的应用题相比前几年而言中规中矩,而且难度有所下降。6个题目运用的基本的方法都可以解决。但是由于所考的题目数量比较多,所以仍然是一块重点。

  第五块是数列部分,数列今年考察了两道等比,一道等差,两道题都是简单题,但是都需要同学们在计算中注意理解题目,计算准确。其中有一些细节如果没有注意,可能导致错误。具体可以参考跨考考研真题解析详解。

  第六部分是数据分析,难度一如既往,有些题目需要同学们注意细节,要把所有的情况都考虑到。其中有一道题考察,“若乙先获胜”,有的同学问,要不要考虑,乙获胜的概率了呢?这是肯定的。因为题目中是“若”,并没有说已知乙已经获胜。所以不能假设乙获胜是既定事实,这一点不能马虎。

  第七块是几何部分,平面几何考了3题,解析几何4道题,空间几何1道题。整体而言几何这块题目比较新颖,难度有所加大。如果在考场上,同学们想要快速的做出答案,一方面需要对基础知识有扎实的掌握,其次还要灵活的运用。比如说,有一道求截距的问题,通过数形结合求出m的取值范围,解决这道题的关键是画图观察x-y的范围与给出AB两点决定的范围有关,进而去求解。

  通过真题分析,我们可以有这样的结论。

  (1)应用还是重点但是难点逐渐转移到几何和函数上面来。虽然应用的出题比例还是很多,但是从今年的试题来看,应用题难度不高,反而是几何难度上升,复合函数以及最值问题是新的考察重点。

  (2)孰能生巧。今年的基础题还是主要部分,但是对于想拿高分的同学们来说,函数与几何要做的非常好才行。这对于19年的考生来说,平时在备考中一定要灵活的运用,不能只专注于一些基础题型。我们也一直强调,考研是选拔性考试,不是目的性考试。选拔考试的最大特点是要有区分度,因为要录取一部分同学,淘汰一部分同学。区分度最好的体现就是灵活。

  (3)数形结合。我在上课时也常说,数学中几何与代数一定要相辅相成,不能分离。今年的真题特别体现出这一点。因为整张试卷的数学部分,难题如果不是从数形结合的角度去求解,大家会发现很麻烦,甚至于无法求解。所以对于19年备考的学生来说,这一点很重要。

  通过对真题的分析,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所收获。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18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8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8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8年考研答案2018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8考研政治答案考研英语答案2018考研数学答案

  直播解析:2018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关注考研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Quchang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