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8年研究生考试日语真题答案解析

来源:新东方 2017-12-24 20:14: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研究生考试日语真题答案解析”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2018考研答案、2018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8考研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考研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今年的考研日语203究竟有哪些变化,下一年应该在今年的基础之上吸取哪些教训和意见,以及怎样进行科学的备考,接下来由我和大家一起聊一聊。

  首先从今年的考题来讲,我们能够感觉到一点,就是真题的难度较去年是有所增加的。但是从2015年考研一直到今年,我们觉得这四年间难度基本上浮动不大,但今年较去年难度有所增加。

  完形填空中的一些基础语法,比如ている、ておく、ていく、てくる这些都在我们课程中反复强调过。

  我们今天特别要说的就是最后阶段给大家的作文题目,以及给大家的万能模板。

  2018年考研日语作文题目:

  在中国,年轻人婚前和亲人同居多,在欧美,和亲人分居多。

  今年的题目考的是中国的年轻人婚前和亲人同居比较多,但是在欧美婚前和父母分居的比较多。所以出现了两个词,親と同居和親と別居。所以有同学看到这个题目以后,说自己一身冷汗,今年题目难道考得如此之大尺度?其实不是的,这里注意考得不是同居的问题,而是和亲人同居,还是和亲人分居的问题。

  今年依然是以双论双点,两点论为主要考试方向。什么叫做两点轮呢?也就是正反两个观点,一个是这样的行为,一个是那样的行为,然后你是怎样看的。我们的万能模板可以应对这样的题目。

  

新东方褚进:2018考研日语真题答案解析

  模板的第一段是这样的,最近、~~という見方がある。就是最近有这样的一种观点,现场根据出题的情况随机应变。見方是一种看法,考试题目也可能是一个行为,一个现象,可以根据题目出现的内容改成现象或者是想法,或者是最简单的こと,事情。

  模板接着是,出现了这样一个有趣的现象,このような見方を持つ人は少なくない,而持这样一个看法的人不在少数。但是从我的角度来讲,我无法赞成这个观点、现象、看法。同时这里也提示了~线的部分应该出现什么体态,题目中所给出的内容可能不是你能直接使用的。如果是一个名词概念,这里直接使用就可以了。

  

新东方褚进:2018考研日语真题答案解析

  第二段,具体问题的展开。我主张这样一种看法(现象、事件等)的原因是~。这里根据题目涉及的范围,来填写作为一个大学生,或者社会人、现代人,我们应该如何如何。

  

新东方褚进:2018考研日语真题答案解析

  第三段转折一下:当然也有另一部分人他们是这样的。所以我们总体的思路就是起承转结的结构。从他们的立场来看,~或许是不能避免的。对于他们来说这样的一个看法或许是一种正确的选择,但是我们应该如何如何。所以这是第三段。

  

新东方褚进:2018考研日语真题答案解析

  第四段,最后,总而言之我坚持我的看法,坚持我的立场,坚持我的做法,坚持我的行为。然后如果我们如何如何,我们的生活会变得更好。因为我们讨论是不是和父母住在一起这个问题,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那么在今年的基础上,我们关于2019年应该怎样去备考又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我在这里向大家提出两点建议。第一点要早动手,第二点要周密计划,严格执行。

  早动手要有多早呢?我觉得随着2018年考试的落幕,可以说2019年考研的号角已经吹响了。所以各位同学应尽早开始日语复习。

  在我们全年备考的每一个阶段,我能收到不同的同学向我发来微信说刚开始准备要参加考研,有的是在考前三个月,有的是在考前的六个月,有的甚至在考前一两个月,应该怎么办。你的复习越晚开始,越没有什么办法。所以大家的复习一定要早动手,越早越好。

  第二就是自己进行周期性的计划,并且要严格执行。大家可以把日语科目分为三个阶段的复习。头半年的时间进行一个基础阶段的学习,以及进行初级课程同步的一系列的基础的练习,打下一个牢牢的基础。

  第二个阶段是2018年6月1日到2018年9月31日。这四个月的时间,我们要对考试所涉及的考点和题型进行一个专项训练,对语法知识点逐个击破。

  第三个阶段是最后冲刺阶段,10月1日开始到明年考研。这一阶段我们要狂做历年的真题,要练习写作文,练习翻译,熟悉各种出题的思路。我们还要进行真题技巧的总结。

  有的同学在暑假或者十一才刚开始日语复习,那么你只能把每个阶段的复习进行一个极大的压缩,最后就造成基础阶段还没有怎么巩固的情况下,慌乱地进入了专项阶段。在专项还没有怎么理解的时候,已经到了最后复习的冲刺阶段。最后在这样一个非常紧张的学习状况下,你最后很难取得一个理想的分数。所以我们越早开始,越周密的计划,并且进行严格的执行,我们的心态就会越从容。

  以上就是我关于2018考研日语考试的整体分析,以及备考下一年考试的同学的建议。希望我今天的讲解能够对大家起到帮助。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18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8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8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8年考研答案2018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8考研政治答案考研英语答案2018考研数学答案

  直播解析:2018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关注考研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os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