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8年考研管综初数得高分就靠它了

来源:跨考教育 2017-9-11 8:44: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考研管综初数得高分就靠它了,更多2018考研大纲、2018考研报名时间、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纵观近几年的管综初数真题,我们不难发现,题目所考察的知识内容近乎没有变化,只是考题更加趋于灵活多变,由先前的考题的直白求解变为如今的隐晦多变,考试更侧重于对考生基础知识和解决问题能力的考察,考试对于初数内容的考察还是以四部分为主,具体包括算术、代数、几何、数据分析,考题还是以问题求解和条件充分性判断的形式出现,共计25题75分。

  其中涉及到的知识内容包括数、代数式、函数方程不等式、应用题、数列、数据分析及几何。其中在考题中占比较大的是应用题、数据分析及几何,总占比能达到题目的一半以上,再次是函数方程不等式,大致在三题左右,接下来是数列为两题左右,最后是数和代数式均为一题左右。因此考生复习过程中应分清主次。下面程龙娜老师与大家具体谈谈每一部分考生都应明确哪些内容。

  首先是应用题部分,对于应用题部分涉及到是内容较多,可以看出每年均在考查比例的应用题,因此考生需要在明确比和比例的基础知识内容上,明确比例应用题的求解方法;其次相对高频的行程、工程、最值、浓度、交叉法考生也必须掌握,尤其是行程问题往往是各位考生学习的一个难点,其中包含的知识内容相对较多,其次近两年对于最值的应用题也在进行考查,以二次函数和不等式组的应用题居多;再次对容斥原理、阶梯收费、数列应用题、不定方程的考察属于相对低频考点,一旦考查,均处于中等及偏上难度,因此对于应用题部分的复习考生应遵循大纲和历年考试真题,分清主次,并较好地掌握。

  第二是对于数据分析部分,涉及到的是排列组合、概率方面的知识内容,尤其考生需完全掌握排列组合知识,因为概率问题大部分是建立在排列组合知识基础上,所以对于排列组合涉及到的原理、解题原则、方法,各位考生需要牢牢掌握,在涉及到的各类方法中考生需掌握分房、分组分配及隔板法的区别,另外捆绑插空也是考生需要掌握的方法,其次错排问题、染色考生也需灵活掌握。对于排列组合及概率涉及到的固定模型,如取球模型、赛制问题、连续闯关问题、落点问题、抽签原理、涂色问题都必须掌握。

  第三是几何部分,几何部分近几年的考题相对灵活。尤其在平面几何及空间几何方面,考试更加注重与实际生活联系在一起,更加注重考生对题目的理解能力,因此程龙娜老师提醒考生课下可以多结合实际问题尤其是小球放入水杯的问题多加练习与理解,平常多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这样才能更好的适应考试。再次对于解析几何部分,考生可以多加练习挑答案的能力,尤其是通过题目画图进行挑答案,以便灵活应对考试。

  最后,对于函数方程不等式部分,需要掌握二次函数、绝对值函数、一元二次方程,尤其是需要掌握韦达定理,还需要会求各类不等式;对于数列部分,熟练掌握等差等比数列的性质并会利用公式性质解决问题;对于代数式部分,需要明确常用公式、会进行双十字分解、掌握余式定理、多个因式积的展开,当然这些都属于低频考点,考生不必涉及偏题怪题;对于数部分,内容较多,大都是未后续内容打基础的知识,需明确质数合数奇数偶数倍数约数,会进行整除分析,会进行数列处理,绝对值的自比性、比中的等比定理、尤其是均值定理求最值必须掌握,在应用题或代数式中往往会涉及到。

  在明确了以上知识内容的基础上,由此看来考生应该把重点放在常考知识内容上,大纲的变化几乎是微乎及微,只有了解了重点内容,高低频考点才能取得较好的成绩,才能有助于我们更好的考取理想中的院校。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安排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