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没头绪 暑假找个学姐帮帮你

来源:文都教育 2017-7-25 18:02: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没头绪 暑假找个学姐帮帮你,更多2018考研报考指南、2018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在暑假之前,我们会感到时间还不是很紧凑,政治和专业课的复习都还没有开始。到了暑假,掐指一算,复习时间仅剩下几个月时间,我们必须全程启动复习,否则就来不及了。这个时候,最难的不是政治科目,因为政治科目是公共课,只要跟着大家的复习节奏就可以。你会发现,最难的是专业课的复习。尤其是文科类的复习,专业课的参考书目很多,甚至是没有参考书目。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你要明白以下两个事实:

  (一)专业课的分值比例最高,不可轻视

  专业课虽然复习难度大,但是我们还是要抓紧。因为专业课的分值是最大,我们总觉得数学英语是最重要的,而且是比较难懂的科目,给政治和专业课分配的学习时间太少。其实,如果我们用理性思维按照分值比较来看,我们就知道我们之前的思维存在误区。考研是打总体战,在保证我们所有科目都过线的情况下,一定要有分数很凸显的科目作为优势,才能在分数上取得优势。否则,每一个科目都是分数平平,很难拿到入学的录取通知书。所以,在这个假期,务必把专业课的复习作为我们复习的重点。从复习的难易程度来说,其实专业课的复习时间没有英语耗时那么多。在我们能够保证英语过线的情况下,还是得依靠专业课来提高总分,因为提升的空间比较大。

  (二)暑假学姐有空帮你,不要错过最佳时间

  既然专业课的分值在考研中那么重要,我们该如何复习备考呢?事实上,专业课是最为特殊的一个科目,我们每个人面对的复习内容都是不一样的。这个时候,我们抓住复习重点的最佳捷径就是,找一个自己报考的专业的学姐,帮忙划重点和指导复习。暑假的时候,学姐的时间相对自由一些,在这个时候找学姐,可能会给你划重点划的比较细致。要明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很忙,学姐不一定有空给你讲解。但是,暑假的时候,相对可能性大一些。而且,在暑假的这个时候,得知考试重点,有助于把握好后期的复习方向,晚了就来不及了。

  专业课的复习,相对是比较重要的一个科目,但是又是最具有特殊性的科目。如果自己感觉到把握不好复习的重点,可以试着在暑假的时候找已经考上的学姐帮忙指导。一切围绕如何提高分数来复习,加油吧!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exam8kaoyan"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8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微信提醒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