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7年考研心理学复习规划,更多2017考研招生简章、2017考研大纲、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报名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加2017年心理学考研的同学们,大家好!离考研只有一百天左右了,该冲刺了。凉音老师有几句话想叨叨你们,希望能帮大家一把!

  第一句话:抓大放小,切忌焦躁

  从基础课程开始,我就在反复强调一个观念:心理学知识庞杂,不需要我们把所有知识点都吃透,百分之九十八足矣。我想,经过前两轮的的复习,大家应该已经深有体会:尽管很努力,但依然感觉有漏洞。没关系,每一个心理学的学习者、工作者都是如此,不要焦躁不安。

  冲刺阶段,把主要精力放在重点知识点上,无论你是学硕、专硕,还是自命题,重点知识点真的是没有区别。忽略细枝末节、忽略有争议的小知识点,比如不同教材的表述不同或者某两个研究的结论有些不一致,再或者时间划分上差几天、几个月之类的,抓大放小!

  第二句话:充分利用手头的辅导材料

  每年都会有这样一些同学,考试过后才发现原来我们编写的辅导材料是有帮助的,让人非常遗憾。这其实反映了一个基本问题:对我们的信任不足。尽管我们常说,路总要自己走,桥要自己过,但在这个过程中,应注意什么,还是要听取他人的建议。我真不希望、一点也不想看见2017年考试过后,我们的同学也出现令人遗憾的状况。

  其实,我们的辅导材料,比如《考研心理学考点背诵手册》和《最后四套卷》都是基于对真题的充分分析和研究,也特别符合“抓大放小”的要求。还是那句话,无论你参加的什么考试,除了题型不一样,其它没什么区别。相信我们!

  第三句话:保持平和的心态

  “平和”这个词,同学们可能到处都能见到,因为所有人都在说。那么问题来了,既然所有人都再说,有些同学为什么就听不进去呢?我个人猜想,也许他内心会认为老师们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此话不假,可做起来难不代表做不到啊!同学们学心理学也有半年的时间了,应该明白了一个很基本的道理:唯有行动可以改变现状。

  森田疗法讲究:为所当为,顺其自然。其原理就在于,事情(包括情绪)都有它自身的规律(然),我们让它们按照它自身的规律去发展、消亡(顺),而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该做的就好了(为)。因此,既然所有人都在告诫我们要平和、要保持有规律的生物钟,那么我们没有理由不听,除非你内心其实并不想赢。

  好了,叨叨了这么多,时间宝贵,就不再罗嗦。最后,我相信很多同学都记得每次课程中我所说的“按部就班”四个字,现在我再送四个字给大家:“水到渠成”。只要同学们按部就班的复习,那么水到渠成、马到成功就是很自然的结果。相信自己,加油!

扫描二维码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