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7考研:管理类联考考试科目及难度分析

来源:考试吧 2016-6-12 11:35: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管理类联考考试科目及难度分析,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管理类专业硕士的同学想必对管理类联考并不陌生,这在初试考试中算是比较特别的一类,可能一些考研新手还不是很了解,下面就带大家具体来谈谈管理类联考的考试科目及难度的问题,2017考生注意!

  管理类联考是指管理类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包括管理类综合能力考试与英语考试两科。截至2013年1月,管理类专业硕士包含七个专业学位,分别是会计硕士(MPAcc)、图书情报硕士、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旅游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和审计硕士。

  ▶管理类联考考试科目:

  包括“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与“英语二”两科,总分300分。

  (1)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卷面结构:数学、逻辑推理、写作(论证有效性分析、论说文),共三大部分。满分为200分。

  (2)英语二,卷面结构:语言知识运用(即完形填空)、阅读理解第一部分四篇、阅读理解新题型、翻译(英译汉)、小作文、大作文,共六个部分。满分为100分。

  分值分布:语言知识运用(完形填空)20道题10分、阅读理解(PartA)20道题40分、新题型(PartB)5道题10分、翻译(英译汉)15分、小作文10分、大作文15分。

  ▶考试难度

  (1)综合能力:

  ①数学,为高中、初中、数学知识的运用。考察有相当的灵活性,体现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知识的组合、建构、运用能力。

  ②逻辑推理,包含形式推理、论证推理以及综合推理三大部分。逻辑推理题题干及选项阅读量(字数)与信息量(信息点数)较大,阅读速度与抓取关键信息能力是做好该部分的基础能力。当然,这些能力都是可以通过训练获得的。

  ③写作,含论证有效性分析与论说文两个部分。论证有效性分析,要求能较快地找出一段论证中的漏洞,是考察批判性思维的直接体现;论说文,良好的议论文写作能力是基础。

  (2)英语二

  难度与大学英语六级相近,考生在备考过程中需要打好两方面功底。一是阅读理解能力,这与考生的词汇量、逻辑思维能力直接相关。因此,应十分注意词汇量的拥有,实际上,你懂得词汇变形的意义是很有用武之地的,比如在完型填空中,直接考你背的词(原词),命题老师认为太没水准了,会给你加深难度。

  其实增设难度的办法就在于单词的变形,包括词性的变化、时态的变化、单复数的变化等等,因此你手边最好要有一本英文词典,有事没事翻一翻,找找感觉,获得规律认识。记住,单词,考的一般不直接。

  二是英文写作,单词过关、丰富了并不能给你一定带来高分,因为写作的要求不止是能认识单词就可以的,所以要想获得英语高分,必须要能获得写作高分。而这个就靠平时的训练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五大形势全方位解析

  保研早班车 2017考研带你全面了解推免之路

  2017考研超详细版备考时间规划(真心无法错过!)

  【最权威】考研院校排行榜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推荐书单(各科目)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