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7年考研专业课复习必知事项

来源:考试吧 2016-6-8 11:20: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专业课复习必知事项,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我们知道,考研要想考得高分,专业课取得高分是关键。近年来,各招生单位也越来越注重对考生专业素质的考查,同时导师最看重的无疑也是考生的专业课成绩,这或许将直接决定考生能否被录取。基于专业课的重要性,2017考研的有些考生已经开始准备专业课的复习,那在备考中有哪些必知的事项呢?

  一、专业课较难明确复习范围,复习重难点

  众所周知,公共课有着明确的考试范围,即考试大纲。除教育学、历史学等部分学科,而大多专业课均是由各高校自主命题的,是没有考试大纲的,各高校在每年的招生专业目录中一般仅会给出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因此,考生在复习专业课时是没有明确的复习范围,也很难明确复习的重难点在何处,极易偏离考点,这点考生应该有所了解。

  二、专业课复习资料难找,复习资源短缺

  有关政治、英语、数学公共课的各种书籍、复习方法、大纲及重难点等应有尽有,而专业课的复习的信息和资料均是比较缺乏的。考生一般需要自主积极搜集一些有用的资料:比如报考院校的历年报录比、实际能进复试的分数线、历年专业课真题、专业课命题规律、复习重难点及学长学姐的复习笔记等等。但是,这些信息考生一般并不能收集齐全且有些信息和资料甚至会存在有误的现象,这点考生应该做到心中有数。

  三、专业课分数弹性大,属于易得高分的科目

  虽然专业课表面上比较复杂且难度较高,但事实证明:考生如果能够掌握专业课的复习规律,其比公共课更易取得高分,即其分数弹性大。比如,考生的政治、英语、数学因努力程度及复习方法及资料等不同,一般仅会在25分之内波动,而专业课由于考生的基础不同、复习侧重点的差异等很可能会在50分之内波动。我们不难发现,专业课差50分左右甚至更大的比比皆是,考生需要重视专业课的复习,迎难而上。

  综上,专业课应该属于考生既“爱”又“恨”的一门科目。“爱”表现在其更容易得高分上,而“恨”表现在其复习的难度上,2017考研考生如果能够认真搜集相关资料信息并认真找出专业课的复习规律,相信定能攻破专业课!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五大形势全方位解析

  保研早班车 2017考研带你全面了解推免之路

  2017考研超详细版备考时间规划(真心无法错过!)

  【最权威】考研院校排行榜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推荐书单(各科目)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