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7考研专业课复习:4种做法拉你后腿儿

来源:考试吧 2016-4-14 8:58: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专业课复习:4种做法拉你后腿儿,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专业课复习任务繁重,时间有限,考生要尽可能的避免浪费。纠正错误的复习方法,下面4种做法很容易拉后腿儿,在此提醒2017考生注意。

  一、两类极端

  在专业课考研备考过程中存在着这两类考生:一类同学拿到书就开始背,而对于理解这方面基本是浅尝辄止;另一类同学则是纠缠于每一个细节的理解,没有把握好重点,浪费时间。

  对于这两类情况,建议大家在看书的时候认清知识点的重点和难点,并把握重点和次重点,重点的知识点要多花时间去把握和理解,难点更是需要时间来解答。另外,对于这些内容最好能以笔记形式归纳总结一下,为己所用。

  二、滥补资料

  每年都不乏有这样一类考生,特别是跨专业的考生,自己报考的院校专业的参考书都没有弄清楚,就开始大量补充专著性的资料。

  对于这种情况,首先,看参考书并且做一些基本的题目确实是取得高分的首选途径,对于本科专业的同学在选择复习资料的时候自然会会比较得心应手,而在加强基础的仍有结余时间的时候,也可以选择一些稍有深度的书籍作发散复习。但是对于跨专业的考生来说,理应先从最基本的参考书来入手,一切补充皆要在扎实地掌握基础前提下,这样才是制胜的关键,

  三、盲目听课

  还有些考生时间比较富余或者离报考的院校不是很远,于是就盲目地去听本科生的课。其实,这是属于浪费时间的行为,因为这些课是针对本科生而非针对考研学子,这些基础性的内容自主复习反而效率不高,所以如果不是与考研专业课考试科目息息相关的话,这样做意义不大。

  四、侥幸心理

  最后就是很多考生会去猜老师出题的重点,这种侥幸心理是不可取的,因为很多时候,在某些看上去阐述的文字并不是太多的地方,也是可能出大题的,但这些往往就是我们去“自主猜题”容易忽略的。

  关于这个问题,建议大家不要盲目去猜题,而是分析历届试题,发现其规律,把握出题老师的思路,根据题型,有针对性地复习,及时总结、把握书中的重点、难点,多做笔记进行专题整理。根据一些重要的原理性知识,结合考试的热点和难点,重点突破,同时列举自己不是很熟悉的知识点,一个一个问题解决它,这样不仅可以提高分析问题的能力,还有助于专业知识的系统化并融会贯通,会为你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另外,文科性的考试同学可以经常翻阅一些与专业相关的杂志、期刊,关注专业动态,注意对所报考学校所持学术观点。理工科学生要重视实战性训练,加强考前强化练习。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7个方法让你复习效率翻倍

  2017考研超详细版备考时间规划(真心无法错过!)

  教育部发布42所高校50个学位授权点不合格被撤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推荐书单(各科目)

  2017考研复习10个必有“装备”清单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