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7考研专业课复习提防两大雷区 这点很重要

来源:文都教育 2016-4-8 18:13: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专业课复习提防两大雷区 这点很重要,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转眼间时间已经来到了四月,看着温度计上越来越高的水银柱,是不是觉得考研离我们越来越近了?选择一个温暖的春日午后,在自习室里找一张洒着温暖阳光的桌子,刷一本专业习题,该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

  大体浏览一下各院校各专业给出的专业课参考书单,大家会发现量特别大,这样一来,率先开始复习的小伙伴就占据了更大的优势了。很多小伙伴在专业课的复习过程中容易走入误区,这就是为什么总是觉得自己专业课复习的效率低的原因。

  边读边背是一种必须马上改正的阅读习惯

  很多小伙伴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依然保持着自己高中时的一套学习方法,就是边读边记。这样复习的坏处就是割裂了文章的文字和内容之间的关系。小伙伴们把资料背过了一遍又一遍都不算,还要默写。其实当我们对文章的内容含义半知半解的时候,适当地背诵有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文章的内容。但是如果我们完全不理解文章在说什么,却硬生生地把它背了下来对我们的复习并没有什么用,一旦出题老师换了一种提法,小伙伴们依然不明白题目在说什么。除此之外,边记边背太浪费时间,一本300页的专业书,两周时间看完它算是快的,一个月也是很有可能的,背了后边的忘了前边的不仅仅是一句考研人的调侃,也是这种学习方法的真实写照。所以说,边读边背用在专业课复习上确实是一种比较“笨”的方法,建议小伙伴们最好还是不要采用这种方法。

  做笔记的目的是为了读书,不要本末倒置

  人人都知道在专业课的复习过程中,一份好的复习笔记能起到很大的积极作用。但是还是会有人把做笔记变成“抄书”,而且这部分小伙伴还不算少数。这是很可怕的一件事,因为说到底抄书和我们上面提到的边读边背犯的是同一个错误,割裂了文字和内容之间的关系。要知道笔记是一个引导我们复习的工具,是为了提高我们的复习效率而存在的,如果缺失了这项功能,那笔记还不如不做。所以一份优秀的复习笔记,逻辑框架是它的基础,打开笔记能够一眼看出整本书的框架结构和重点难点。做笔记的目的是为了让我们把书读薄,把书读精,让我们明白哪里是重点,而哪里又是我们的薄弱点。我们是为了读书才做笔记,而不是为了记笔记才读书。

  专业课的分数在考研总分中占据很大比例,小伙伴在着手准备专业课的时候又常常觉得内容太多无从下手。掌握了正确的方法,专业课的难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7考研超详细版备考时间规划(真心无法错过!)

  教育部发布42所高校50个学位授权点不合格被撤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推荐书单(各科目)

  2017年考研专业课试卷内容与题型结构汇总(各专业)

  2017考研复习10个必有“装备”清单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