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6考研《心理学》312试卷特点综述

来源:跨考教育 2015-12-28 9:43: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心理学》312试卷特点综述”考试吧首发,更多2016考研答案、2016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 对答案考研题库估分

  2016考研心理学312试卷特点综述

  紧张的考试已经结束,大家悬着的心也终于可以放下了,当下大家最关心的应该就是今年的试卷难度是否合理?自己到底考的怎么们样?中公考研已经在第一时间发布了真题答案及解析。接下来我们队整体试卷情况进行分析以便于帮助今年的考生了解自己的考试情况,帮助备考的考生提前做好心中有数。

  今年的试卷给老师感觉最突出的特点“灵活”+“精细”

  从客观题不难看出题目需要考生的反应时越来越长,考核考生对考点的深度把握。无论是心理学导论、发展与教育还是实验统计与测量,无论是主观题还是客观题,都考核到了我们推荐给学生的参考教材的所有版本,仅凭各科目单一参考书已远远不能应对,主观题综合考察考生对知识的灵活把握与应用的能力,以及多学科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今年的主观题出现了三道综合题均为多学科结合的考点。

  客观题和主观题的出题顺序也不再是亘古不变而是出其不意,第一题就考核到了研究方法,且在前19题中就能体现学科之间的结合。单项选择题除了灵活性比较强,对考生的要求只要熟悉知识点找到关键词拿分不是太大问题,多选题考生只要熟记中公考研教教学过程中给考生点出的各章节可出多选的点问题都不是很大。主观题是和学科结合最紧密的部分,除了按常理出现了经典理论的运用依旧是点到了研究设计与统计分析结合。其中涉及到的大部分考点咱们在授课过程中也多次进行拓展,只要言之有理都会取得不错的分数。

  除此之外,我们强化和冲刺阶段谈到的发展与教育紧密结合、心理学导论与实验结合、教育理论的灵活运用等无不在试卷上体现,这无不提醒这各位备考同学,接下来你们的任务依然是掌握各门科目的逻辑框架的同时注重学科之间的关联。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对考研答案 看直播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6考研政治答案2016考研英语答案2016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 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6考研真题答案直播解析考研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6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