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6年考研管综初数深度解析:难度较去年下降

来源:跨考教育 2015-12-27 13:56: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管综初数深度解析:难度较去年下降”考试吧首发,更多2016考研答案、2016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 对答案考研题库估分

  刚结束的管综初数的考试,整体难度相对去年略微下降,各章节的题量,基本保持平稳,接下来初数教研室老师为考生详细分析一下各章节的情况。

  第一章,考查两题,保持了以往的题量,考查一个倍数的问题,考查了一个不定方程,不定方程在2015年的真题中就出现了一个条件充分性判断,今年的题目仍延续的这个题型,重点考查的是整数的性质。

  变动性相对较大的是数列,我们结合2010年1月到2015年1月的试卷来分析:题量方面,数列的考查题量基本稳定在2-3个,今年只考查了一道并不纯粹的数列题目,实际是通过数列的表达方式,在考查条件充分性判断这个题型;难度方面,95%的题目考查的都是等差及等比数列的公式以及性质,其中在2011年1月和2012年1月的真题中,各出现了一道条件充分性判断,推理上是较难严谨推导的,但是对题型了解的同学,可以很快的判断出两个条件单独不充分,因此联合起来都可选C得分,因为结合以往的真题,可以判断在10个条件充分性判断中,大部分年份会出现1个选E的,因此这种题目不会丢分。

  在考前,广大考生尤为担心第六章排列组合概率,在今年的考题中,考查了3题,其中排列组合两个,简单易做,古典概型一题,相较往年,难度也一般,所以相信在考场上,看到这样的题目,考生可以松口气了。其中在统计初步这部分,今年考查了方差,自2011年大纲中新增了这个考点之后,2014年1月考查了一次,方差的公式,2016年考查的题目也是简单送分的题目,因此可见,平均数,方差和标准差这个知识点,考频低且简单。

  总之,无论各位考生在考试中发挥如何,还是需要调整好心态,建议大家忍痛对答案,以此估分,大家可以关注跨考的官网,已经上传了试卷和详解。对完答案,就能大概预估自己的分值,做到心中有数。整个管综,数学、逻辑和写作难度相较去年下降,但是广大考生报考的院校也会有差异性,因此,复试仍需要仔细备考。尤其报考会计硕士和审计硕士,大部分院校的淘汰率都相对普研高,所以放松几天后,把精力要拉回复试的备考中。最后预祝各位考生能够金榜题名!到时记得来报喜哦!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对考研答案 看直播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6考研政治答案2016考研英语答案2016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 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6考研真题答案直播解析考研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6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dongd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