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6考研专业课最后30天复习抓4个要点

来源:考试吧 2015-11-26 13:59: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专业课最后30天复习抓4个要点,更多2016考研经验、2016考研作文指导、2016考研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考研临考高效冲刺班 5折大促 超优惠价格!

  >>>>2016考研考前终极预测题及答案解析汇总(各科目)

  考研冲刺复习到了最关键的时段,也就是最后1个月的时间,本阶段大家万万不可掉以轻心,一着不慎满盘皆输,尤其是心理的调节更要注重,复习的状态要保持住,下面4个要点,希望大家能够身体力行,把握最后一关。

  一、根据最新动态调整复习重点:

  根据学校的最新要求,调整复习计划。各个高校都出了招生简章,有些学校的考试科目、参考书、考试大纲等信息会出现了变化,考生此时要及时调整复习方向。如果考试科目没有变化,但是参考书变化,同学们不用慌张,即使更换了书本,章节体系内容也是大体相同。如果参考书更新了版本,比如2013版更新成了2014版,也不必紧张,对比两年的书本内容,大家会发现内容大同小异。这些变化,都不会影响大家的考试发挥。

  二、注重应试技巧的培养:

  考试答题是讲究技巧的,如何应对考试、获得高分,同学们要现在开始钻研答题技巧和方法。应试技巧课程中葵花宝典部分课程,现在可以开始听课了,同学们根据黄老师的要求,要全面、细致地记录好听课笔记。没有报班的同学这时候可以根据自身学习情况,总结答题要点、主观题回答思路,自创考试答题模板。

  三、 深刻研究真题:

  冲刺阶段,同学们有必要再将近5年的真题独立地做一遍,按照规定的考试时间答题,中间不要有休息,这样才能模拟出考场的答题氛围。对比答案,同学们会发现自己有很多不会的内容了,这时就要查漏补缺,翻看之前的笔记。做完几套真题后,大家对题型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亲密接触,趁热打铁,继续研究出题的关键点,记录下高频考点,重点复习。

  四、 模考演练,回归教材查缺补漏:

  掌握了应试技巧、方法之后,要在实践中演练一下,才算真正学会了方法。通过做模拟考研习题,不断提升答题的质量,做到答题能答到关键点上,直面冲击高分。多做高质量的习题,总结答题经验。这样在考场上,同学们就不会慌张。如果精力充沛,应该再次翻看教材,对教材的纲要进行回忆,回顾基本内容。拿出前阶段写好的笔记,回顾重点,让笔记发挥重要作用,缓解学习压力。

  临考前,很多同学已经心慌了,感觉还有好多内容没有复习,这时候,不要过度担心,其实大家之前已经学习的很好了,跟着老师的讲课必定受益匪浅,我们已经走在其他人的前面了。适当通过运动、音乐等调节自己的心情,远离压力。最后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预祝各位同学考研成功!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生必看:2016考研准考证打印及注意事项汇总

  考试吧12月26日考后首发2016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于微信对答案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2007-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