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6年考研计算机专业课30天冲刺突破法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5-11-24 15:10: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计算机专业课30天冲刺突破法,更多2016考研经验、2016考研作文指导、2016考研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考研临考高效冲刺班 5折大促 超优惠价格!

  2016考研复习时间仅剩30天,考生要如何做好规划?尤其是专业课的复习,一定要有策略,有方法,有技巧,在此提醒大家,在短时间内实现突破和提升,关于计算机专业课的复习,归根结底是时间运用的:稳,准,精。

  稳——回归教材,立足考点

  统考课程分为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和计算机网络四个部分,建议同学们都找相应的专业课教材进行复习。教材是知识点掌握的根本,是做题的基础和依据。

  数据结构:严蔚敏主编《数据结构(第二版)》清华大学出版社。鉴于这本书市面上有多种版本,我们建议采用C语言版本。复习习题集为习题为新版的《数据结构1800题》。

  操作系统:汤小丹、汤子瀛等主编《计算机操作系统(第三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复习习题集为:汤子瀛等主编《计算机操作系统学习指导与题解》(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计算机组成原理:唐朔飞主编《计算机组成原理(第2版),高等教育出版社。复习习题集:唐朔飞《计算机组成原理:学习指导与习题解答》高等教育出版社。

  计算机网络:谢希仁主编《计算机网络(第5版)》电子工业出版社。复习习题集:《计算机网络知识要点与习题解析》哈尔滨工程大学出版社。

  准——熟悉考试题型,明晰复习范围

  按照2016大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只有两种题型:单项选择题和综合应用题。选择题的分值为80分,40小题,每小题2分,应用题分值为70分。由题型方面可以看出。计算机统考注重考察学生必备的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

  新大纲与15年相同规定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和计算机网络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考查范围。他们所占分数如下:数据结构和计算机组成原理各45分,操作系统35分,计算机网络25分。7道综合应用题的分配方式为2道数据结构,2道计算机组成原理,2道操作系统,1道计算机网络。总体来讲,计算机统考后,扩大了考试的范围,加大了考察学生知识面的力度,但考试的重难点还是围绕数据结构和组成原理,数据结构和计算机组成原理占90分,便是最好证明。

  精——制定复习方案,高效复习

  对不同科目,大家要采用不同的复习方法。计算机组成原理和计算机网络,由于概念性的知识多,重在理解,因此必须准确把握概念的内涵和外延,并配以适当的习题,检查自己的学习效果。

  “数据结构”的复习应以“线性结构→树型结构→图型结构→查找表→排序算法”为主线进行复习,重点在“线性结构”、“图”和“排序”三个部分,“线性结构”、“树”和“图”侧重基础概念、基础原理和基础方法的掌握,“图”、“查找”和“排序”则侧重具体应用的考核。

  “操作系统”可以按操作系统的基本功能为主线进行复习,即“进程管理”、“内存管理”、“文件管理”和“输入输出管理”。

  “计算机网络”按照OSI网络参考模型的层次结构为顺序进行复习,复习重点在于“数据链路层”、“网络层”、“传输层”和“应用层”。

  总之,对考研的同学们来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考试范围、内容及方式已尘埃落定。同学们现在需要做的是根据立足教材,结合题型和考试范围,制定各科备考方案,“稳,准,精”高效运用学习时间,努力在30天内实现成绩的冲突和提升。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生必看:2016考研准考证打印及注意事项汇总

  考试吧12月26日考后首发2016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于微信对答案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2007-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