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6年考研:9月份专业课备考攻略

来源:考试吧 2015-9-2 8:42: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9月份专业课备考攻略,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暑期即将结束,专业课的复习即使是你的本科专业也应该提上日程了。专业是和数学一样是考研的俩大支柱,分值很大,因此有“考研生命线”之称,除了几门统考的专业课以外,不同学校、不同专业之间都存在着巨大差异,因此,搜集正确的院校信息、选择合适的参考书和复习资料,是考研专业课取得高分的前提。

2016年考研:9月份专业课备考攻略

  ▶信息搜集

  兵法上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考研战场上,你的敌人其实并不是同行的队友和伙伴,而是目标院校和目标专业,了解它们,很有必要,这也是应该放在第一步去做的工作。大多数小伙伴基本上已经确认要报考的院校和专业,还在犹豫的小伙伴必须抓紧了。所有我们要先了解目标院校和专业今年的招生计划、招生方向,以及历年的分数线、报录比等等,以确定自己的目标是否选择恰当,既不过高也不过低,是通过努力可以实现的。当目标确定之后,你还需要了解该专业的导师情况、研究方向,最好能够跟导师直接沟通,告知他你的报考意愿(当然,这是有条件的情况下,而目前最重要的是把初试分数考的尽可能高)。此外,如果能通过已经考上的学长学姐了解更多“内幕”,如导师关注的课题、可能的出题方向等,那就更好不过了。这些可能获得的优势都将直指考场,助你赢在起点上,勇夺高分。

  ▶真题、参考书 and 笔记

  选择有利的复习资料,专业课与公共课不同,因为是各院校自主命题,所以复习资料不尽相同,需要我们自己去判断、寻找。首先是历年真题,专业课的历年真题一般不公开出售,只能通过前人的分享获取,一般专门的考研论坛和目标院校的BBS上容易找到,总会有热心的人整理分享(当然,淘宝上也会有学长学姐兜售,价格嘛,一般比较便宜)。其次是参考书,虽然很多招生单位都明确表示“不指定参考书”,但只要细心寻找,一定有门道可循,一般来说,目标院校所使用的教材、其出版社出版的相关参考书、导师的著作等,都是值得锁定的目标。再次是复习笔记,有些考过的前辈会在考研论坛或跳蚤市场上叫卖自己的复习笔记,你可以买来参考,有的笔记的参考价值还是很高的,可以有选择性地为自己所吸收利用,成为获取高分的关键保障。

  信息与资料,这是考研专业课高效复习的两大前提。已经9月份了,准备专业复习之前,先把这两项利器准备好,才能保证不像没头苍蝇一样乱飞乱撞,而是向着目标有方向地进发,更容易实现愿望。希望考研的小伙伴都能武装好自己,搜集正确的院校信息、选择合适的参考书和复习资料,毕其功于一役,一举占领考研专业课的高地!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备考资料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6年考研大纲9月18日正式公布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盘点:2016考研报考必须知道的10件事

  关注566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备考资料!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重要常识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