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6考研专业课:别妄想一口吃成胖子

来源:文都教育 2015-5-15 14:21: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专业课:别妄想一口吃成胖子,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考研专业课:别妄想一口吃成胖子

  2016考研各门科目中,最不能掉以轻心的是哪一门?答:专业课。它比英语、政治、数学都更为重要,因为它是直接决定你未来人生走向的关键所在。如果说公共课还有可能凭借经验和技巧走捷径取胜的话,专业课则必须稳扎稳打。总之,2016考研专业课复习,你不能妄想一口吃成个胖子。

  基础复习重在全面

  专业课的基础复习应该是最值得重视的,不管你是不是跨专业考研,你都应该先扎下心来,老老实实把基础知识过一遍再说。而且基础期的复习重在全面,力求理解到位,不放过一个死角。哪怕有些知识点考到的可能性并不大,也需要耐心好好看,这对于全面深入地理解并把握专业课意义重大。同时,基础期的复习也可能是耗时最久的,这没有关系,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只要基础打好了,在后面巩固强化的时候就可以有选择地进行,提升效率和速度,事半功倍。

  巩固强化循序渐进

  考研专业课的考察形式大都很简单,一般以主观题为主,考察的是考生对知识的理解运用能力、分析论述能力。虽然看似简单,但实际考查得很发散、很深,要想答好题,不仅仅是记住背过知识点就可以,还需要深入理解并融会贯通。通过了基础阶段的全面复习后,在强化阶段就要注重理解和阐述,这一步更加不能着急,也不可能一口吃成胖子。哪怕看书慢一点都没有关系,但一定要看得深、看得透,甚至时间充足的话尽量多看几遍,以达到巩固强化的效果。

  尽量扩大阅读量和知识面

  专业课与公共课的一个很大不同就是,公共课是“有什么考什么”,基本不存在超纲问题,而专业课,除了统考的科目之外,其他的压根就没“纲”可循,甚至不指定参考书。即便是统考科目,题目也非常发散,不仅需要你答出课本上的知识,还需要带出思考和见解,这些,都需要建立在大量阅读的基础上。因此,建议小伙伴们还是要在时间充足的基础上,尽量多地阅读与专业相关的书籍,增加阅读量,扩大知识面。这些都需要逐渐积累,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实现的。

  考研专业课,在很大程度上讲究“慢工出细活”,需要我们把基础打打牢、把知识吃透、把见识打开,不仅要初试过线,还要在复试表现出深厚的专业根底,为录取加分。希望大家都能谨记这一道理,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循序渐进,学好专业课,不仅仅是为了通过考研,更是为了自己更美好的明天!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备考资料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盘点:2016考研报考必须知道的10件事

  2016年考研时政:“一带一路”全面解析汇总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政治考点预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考试吧整理:2016考研政治会议系列解读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