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6年考研逻辑:五轮四阶复习规划

来源:跨考教育 2015-2-9 11:27: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逻辑:五轮四阶复习规划,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万千的考研学子中有两类考生有一个很特别的考试:综合能力考试。这两类考生一类是考管理类专业硕士,一类是考经济类专业硕士。综合能力考试中有一个很重要的部分:逻辑。虽说有的人在心里对专业硕士仍然有些不待见,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各种类别的考研中,对应届生来说,管理类专硕和经济类专硕的初试有着最激烈的竞争,为了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我们2016的考研学子有必要现在就着手备考。为了帮助这两类的考研学子高分胜出,跨考教育逻辑教研室邹海燕老师在总结往年的教学经验的基础上,依据考试大纲、命题规律以及往年真题推出了逻辑复习的全年规划:2016逻辑五轮四阶复习规划。

  从总体上看,逻辑的全年复习规划把整个备考过程分为分为四个阶段,循序渐进的一步步引导考生从零基础开始到最后能娴熟的运用基于逻辑的基本概念和理论之上的精准快速的解题方法及技巧。

  第一个阶段是基础阶段,时间上从一月到六月都属于这个阶段,这个阶段是依据考试大纲进行逻辑的知识点或概念理论的学习。对于我们零基础的考生来说,这是一个入门阶段,必须特别重视这个阶段的复习,给后面的复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往年部分考生因忽视知识点的学习,以为靠着感觉和经验做题也行,结果到后期的时候,做题总是卡住,分数很难提上去。希望基础阶段备考的同学一定要清楚,领悟掌握了那些知识点自然也就有了解题的正确方法和技巧。在这个阶段会要求考生做一定量的题,但做题的目的是要消化所学的那些知识点,所以不要追求做题的速度,讲究的是做题的质。这个阶段在心态上要注意克服不重视的心态。

  第二个阶段是强化阶段,时间上是暑假的七月和八月两个月,虽说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但对于我们在校的应届考生来说却是备考的黄金阶段,因为这个期间我们不用担心学校的课程,可以心无旁骛的复习。这个阶段我们要换一种角度,也就是从各种不同的题型来讨论题型的特点、解题的方法和技巧以期强化基础阶段所学的那些逻辑概念。这个阶段会要求做比较多的题,但仍然不会要求做题的速度,要求的是做题的质,即做题的方法和思路要正确。在心态上这个阶段注意避免浮躁的心态

  第三个阶段是提高阶段,时间上是九月、十月、十一月三个月,这个阶段要在进一步梳理知识点和解题方法与技巧的基础上通过大量的练习来提高解题的速度和准确率,尤其要重点梳理那些重点考点和重点题型;同时这个阶段还要一个重要的环节,那就是整理错题以便纠错补缺。在心态上这个阶段要有不放弃的心,也要静得下来,努力做到心无旁骛,这样的复习才会有效率。

  第四个阶段是冲刺阶段,时间上是临考前的一个月,这个阶段主要是通过多次模考来帮助我们考生适应考试的氛围、考试的节奏等,综合能力考试是三科在一张卷子上,时间上怎么安排能保证全部都完成且得分最大化,这都要通过模考来体验和确定;同时,还要通过最后的几次模考来做最后的纠错补缺。在心态上这个阶段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过分紧张、焦虑,同时还要调整好作息时间,一句话,就是要为最后的考试准备好足够的精、气、神。

  无论是在哪一个阶段,我们的复习都严格要求有课前的认真预习、课间的专心听课、课后的踏实练习、效果的严格检测以及查漏补缺这五个环节。往年的考研初试一再证明,考生包括零基础的考生,跟着跨考教育五轮四阶的逻辑复习规划进行复习,定能在激烈的竞争中高分胜出!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2016考研警示:考场上的7种作死行为

  考试吧:2016年考研备考月历一览

  2016年考研政治资料:2015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2016考研初试时间预计为:2015年12月26日至28日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