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6年考研管理类中文写作“三关”决胜

来源:跨考教育 2015-2-9 10:33: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管理类中文写作“三关”决胜,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管理类综合能力考试中的写作部分由论证有效性分析和论说文两部分组成,总分65分,占总分值的32.5%。另外,其要求考生短时间内同时写两篇论证严密,说服力强的文章并不容易,一类卷与五类卷的分值相差悬殊。所以,看似简单的写作要想得到高分考生必须认真对待。在此,跨考教育逻辑写作教研室的邢老师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如何决胜中文写作。

  (一) 认真审题

  论证有效性分析要求对概念、判断、推理、论证是否充分进行分析,找出至少4个逻辑问题,那么考生就需要分清楚其分别是什么,整个题干的结构是什么,再通过思考的技巧进行分析,形成一篇600字的文章。倘若考生题干都未看明白,结构也未理清楚,思路混乱,结果可想而知。对于论说文,审题不清会直接导致立意偏差,跑题,五类卷,10分以下,后果非常严重。所以,审题是中文写作的第一步,考生备考过程中,要注重训练审题技巧,养成良好的习惯。对于论证有效性分析,注意识别核心概念、论据、论证方式等等;论说文一定要将观点立在关键信息上,所以要注重锻炼识别材料核心信息的敏感度。

  (二) 积累素材

  素材是文章的血肉。论证有效性分析要求写600字左右,论说文要求700字左右,如果素材不够,不典型就无法将思想体现出来,就是一个个独立语句的堆砌,缺少逻辑性。备考过程中,考生需要广泛地阅读大量的材料,并进行总结,提炼出深刻的思想,鲜明地给出主题,以备考试之需。当然,这些材料只是作为原始材料,考生在具体操作时,还需根据论题的性质,对材料进行加工、鉴别,去粗取精,精选出能够鲜明、集中地体现论题的案例,为我们的文章服务。因此,积累、总结、精选是中文写作素材的三个重要环节,环环相扣,密不可分。

  (三) 把握速度

  速度是中文写作另一个重要的因素,直接影响最后的得分。在考场上,时间紧迫,50~60分钟写完2篇文章,1300字左右,还要思路清晰,完整,有逻辑性,并不简单。所以,建议考生从以下方面练习:在备考过程中要多动手,多练习,开始时一篇文章写不好,那就从段落开始,论证有效性分析,5~6分钟分析一个逻辑问题;论说文7~8分钟分析一个分论点,最后25~30分钟写一篇完整的文章。考生要懂得,速度是练出来的,不练就没有速度。另外,在平时的练习过程中,要有时间观念,要有意识地强化自己的速度,严格按照考试时限坚持训练,如此,写作的速度自然就提高了。

  攻克审题、素材、速度问题才能在考场上取得高分。当然了,考研是长期战线,心态也非常重要,积极,稳定,坚定的心态必不可少。各位考生请记住梳理好复习的方向,调整好心态,然后循序渐进、坚韧的去执行,就一定会收获应有的成功。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2016考研警示:考场上的7种作死行为

  考试吧:2016年考研备考月历一览

  2016年考研政治资料:2015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2016考研初试时间预计为:2015年12月26日至28日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