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5考研管理综合:中文写作难度分析

来源:跨考教育 2014-12-27 18:04: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管理综合:中文写作难度分析”由考试吧发布,更多2015考研答案、2015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 热点文章关注微信 对答案考研题库估分

  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的管理综合科目已经考试结束,论证有效性分析、论说文写作的难易程度与去年相比差别不太大。

  论证有效性分析相对以往难易程度差别不大,但也呈现出今年独有的特点。

  论证有效性分析:

  (1)在选材方面:选择的材料是与“经济”相关的内容,专业性更强。因为这类题材与联考综合的考试目的贴合度很高,所以一直以来都是我们讲解和学习的重点。对于考生来讲,在考场上遇到这一类型的材料,会感到非常“亲切”。那么,对于接受过正规训练的学生来说,会感觉非常兴奋和放松。

  (2)在逻辑漏洞的设计方面:论证有效性分析依然是从多项逻辑谬误中选典型的方式,即可以找到多处逻辑问题,但要求我们在主要的逻辑推理过程过选择最典型的逻辑问题进行写作。

  (3)逻辑问题难易程度:今年的逻辑问题相对来说,比较容易找到,只要接受到逻辑思维能力方面的训练,都可以按照大纲的要求顺利的找到逻辑问题。但是,由于材料的专业性比较强,对短时间作文来说,就给分析评论带来一定的难度。

  论说文:

  孟子曾引用阳虎的话:“为富,不仁矣;为仁,不富矣。”(《孟子?滕文公上》)这段话表明了古人对当时社会上为富为仁现象的一种态度,以及对两者之间关系的一种思考。

  从题目设计上看:沿袭以往真题中出现过的古文形式,在这一点上,考生不会感到特别陌生,但是这方面也考察了考生在材料方面的积累,初步看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从立意方面上看:论说文中用孟子的言论引出材料内容,虽然是以古文引出,但细细推敲,却也不难找到立意的关键信息。材料中体现了非常明显的关键词语,考查考生的把握能力,应严格按照课上讲授的相关键信息、结合实际来进行立意,防止跑题。

  综上,今年联考综合能力的总体难度基本稳定,在考试时间分配上大部分考生能够较好控制,能够给写作提供时间上的保障。如果平时训练得当,多加练习,在立意方面不出现问题,作文时整体结构设计合理,那么,对于考生来说,应该会得到比较好的分数。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对答案 看视频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5考研政治答案2015考研英语答案2015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 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5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考研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5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