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5考研管理类综合逻辑考前备考指导

来源:文都教育 2014-12-15 15:51: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管理类综合逻辑考前备考指导,更多2015考研冲刺经验、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5年考研考题大数据预测 仅限300席 立即抢购!热点文章

  距离考研还有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寒冷的气候挡不住广大考研学子热火朝天的考研冲刺复习。老师提醒广大考研学子在紧张的考研冲刺复习过程中务必严格要求自己,抓紧最后的冲刺黄金时间,争取在考试中取得最好成绩。

  在考研的最后冲刺时间里,建议同学们做好以下管理:

  一、紧张情绪管理

  备考期间的紧张情绪十分正常。每逢大事,每个人的情绪都会异常敏感、谨慎。备考期间,偶尔的失眠、焦躁,切莫过于担心而形成紧张性的“心理暗示”,同时也要注意坚持“慎独”之道,每个人的选择之路在大四这一年总是会呈现出多姿多彩,如果其他同学的道路选择影响到自己对考研的坚持,就一定要多加注意了。

  一般建议大家不要接受不必要的外界刺激,如不要把备考之后能解决的问题,诸如未来职业选择、毕业后生活道路选择、男女朋友感情决断等,提前到备考期间解决。同时,注意和家长、朋友、同学的交流方式,一旦他们提及自己不愿意触及的问题,注意学会暂时性“封闭”情绪。

  建议大家备考期间选择一种轻运动项目,如慢跑、游泳等,排遣不良情绪、锻炼身体,积极备考。

  二、复习时间管理

  在进入冲刺阶段后同学们还要注意,本阶段逻辑已经不是重点突击的对象了,但同样是不能大意的。考研冲刺复习过程中,要把逻辑的复习做到精细化,注意题干中的关键词。最后的冲刺期间不能不做题,避免出现“手冷”的现象。不管此时知识点掌握的如何,都要开始做真题和模拟题。

  建议把自己已经做过的资料和真题、模拟交叉来做,每两天一套真题,再每两天一套模拟题。每次做完之后还要注意认真分析、总结,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其余时间,复习已做资料,把以前的错题,在考试之前看过两遍。哪怕一点感觉没有也没关系,只要能通过做题,把基础知识掌握牢固,最后的成绩,一定会远远超出你的预料。

  三、考试节奏管理

  如果平时的模考中,写作部分总是写不完,那么考试时可以把写作部分放在最前面来写,依此来保证整个试卷可以做的完整。

  如果平时写作练习的较多且时间方面可以保证,那么考试时可以在数学和逻辑中间选择一下。把自己的优势可以放在第一时间来做,以免影响后面其他题目。

  针对逻辑,每年逻辑题目的阅读量都在7500字到8500字之间,需要考生在较短的时间内找出前提和结论。形式化的题目,则在于平时的大量题目练习,掌握所有知识点,看到题目可以立即想到所涉及的考点及应该使用的解题方法。对于非形式化的题目,即是一些加强削弱等类题目,抓住题干中心就显得尤为重要,因其突出“最”字,所以导致很多考生选择的最终结果和官方所给答案有出入。考试时,如果考生最后做题时间不够,也不能胡乱选择,应该保持冷静,观察选项,然后快速选出含有题干关键词最多的选项。此种选法虽然具有猜测性,但也有一定的逻辑性存在,所以选对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

  大家一定要注意提高真题的利用率,往年真题的命题类型、方向、重点,是最具有权威性的,如果最后时间过于紧迫,可以以每天1套真题的节奏,把最近几年的真题按照考试要要求,好好做几遍,肯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青春不朽,时光增彩,于正版的《神雕侠侣》正在热播,主题曲的歌词有一句话,特别好:“天生我才必有用,千万莫欺少年穷”。人生之路,贵在坚持,于正导演的几乎所有经典剧作,都遭世人诟骂与嘲笑,坚持最后,却以胜利者之姿态笑到最后。青春之际,坚持走自己的道路,无畏无惧,才能最终超越自我!

  祝大家备考开心,考试顺利!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5考研准考证下载打印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试吧12月27日考后首发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 热点文章

  考试吧推荐:2015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考试吧推荐:2015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2007-2014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