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5考研经济学十月复习指导,更多2015考研报名时间、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复习到了10月份强化冲刺阶段。这一阶段是考研同学们考研复习的黄金时间,自然这一段黄金时间的利用效率和效果如何将直接影响到最后冲刺。因此,如何根据学科特点合理安排各科的复习时间也显得尤为重要。在这里就为2015年考研的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一下经济学专业的复习方法。

  一、基本识记方法

  基本概念和基本知识点是基础的基础,任何科目都有一些考生必须记住的非常重要的概念,如供给与需求:供给函数,需求函数(曲线、定律)、稀缺与价格、成本与收入,边际成本、替代与选择、效率与公平、经济人,理性、看不见的手(invisible hand)、边际:边际产量、边际效用、边际效益、机会成本,生产可能性曲线等。

  二、理解记忆方法

  抓重点对于文科知识学习是非常有效的。由于考研的参考书较多,尤其需要记忆的知识点较多,如果单靠死记硬背是没办法全部记住的,因此建议广大2015年的考研同学们最好通过理解抓住重点来有针对性的帮助记忆。具体做法是大家在复习时认真地记录书本上的重、难点,分清主次来减轻记忆的难度,同时把每一章节或者几个知识点之间进行串联和归纳,这样几轮下来,脑海中就已经脉络清晰,一点也不觉得内容繁杂了。同时借助一些参考书籍,把握真题命题规律,在此基础上对重点和易考点的记忆就会更有针对性。

  三、归纳法

  考研的科目比较多,政治要有五本书要看,专业课也至少有两本厚书。为此,建议大家采用略——详——略的策略,即先简略看一遍教材,记住教材的整体框架,同时要对此书中的重要概念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并且要做读书笔记,将在读书过程中遇到的较难的章节、段落或者知识点作出标记,随后查阅各种资料尽量了解难点,为第二遍详细阅读做一定的知识铺垫。第二遍要精读参考书,即把书中的每一个知识点都吃透。

  这个阶段一定要做的工作就是大量的读书笔记。在做笔记的时候,要有问题意识,脑中有什么疑问,对某个知识点和另一个知识点之间的关系的看法等等一定要及时记录,这样才能起到精读的作用。在整个第二遍精读的过程中,一定要谨记的是尽量寻找各个知识点之间的关联、异同等关系,学会辨别区分它们。

  最后一轮要对前两轮学过的知识点进行归纳提炼了,在此告诉各位2015年的考生们一个小技巧,就是采用关键短句归纳,即每个段落都用四五个字最多不超过十个字进行概括,同时把意思相同的段落连在一起,把一些无用的和废话勾掉。这样下次再打开书一看关键句就知道这段文字的大意了,减轻了看书的负担,同时也能有助于对知识点的回忆。整个过程下来,会感觉使用关键句法特有效果和省时间,同时逻辑结构和思路也很清晰,对学科的总体把握也就逐步深入了。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5年考研网上正式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热点文章

  考试吧提醒:2015年考研十月大事记

  2015年考研政治十大重要考点预测

  2015考研英语阅读理解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考研题库(新增数学三)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体验!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