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5年考研公共课复习如何让效果高8倍

来源:文都教育 2014-8-14 16:21: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年考研公共课复习如何让效果高8倍,更多2015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许多考生都在询问政治、英语、数学三门公共课应该从什么时候开始复习,复习时间应该怎么分配,每天各个科目投入几小时比较好。这些的确是每个考生都会关心的大问题,准备太早,到后期冲刺很难坚持下来,准备的晚又怕时间不够。下面老师就为各位考生支招公共课复习规划,希望各位考生在复习过程中制定科学有效的复习计划,全力备战考研。

  一、 何时开始复习好

  政治

  从暑期的七月份开始。这个时候虽然最新的考试大纲还没有下来,但是考纲变动一般不会太大,即使变动较大也是换汤不换药的内容。有考生认为新大纲下来再复习比较好,以免背了不用背诵的内容,其实不然。从七月份开始到新大纲下来的这一阶段,政治复习主要是以通读、理解知识点为主,通过做选择题来巩固记忆,不存在大段背诵。这个时候开始着手复习,由于时间不是很紧迫,考生容易耐心分析、仔细研究知识点,利于考研政治的复习。

  英语

  尽可能的早。这里说的是尽可能早是指早背单词,从三月份的考研预备期开始,每天给英语2.5小时的学习时间(1.5单词、0.5语法、05精读),到七月分之前以单词为主,最好能把单词都过一遍。七月份之后要把复习重点放在阅读理解以及单词的继续巩固提高方面,争取在暑期完成历年真题的阅读理解基础篇。

  数学

  三月份到六月份之间多看课本,重温教科书上的知识,以做题来辅助巩固,为后面的复习打下扎实的基础。从七月份开始大量广泛的做各种经典书目的练习题,在做第一轮的时候,一定要一道挨着一道的做,避免眼高手低现象的发生,第二遍、第三遍将做错的题目重新完成,提高做题的速度与准度。数学不是大量概念的堆积,更主要的是通过完成题目建立数学思维,而数学思维的建立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这要靠考生在平时完成题目的过程中善于总结、勤加思考。

  二、 何时学习效果好

  由于人的记忆、思维具有惯性,因此考生在备考阶段要尽可能按照考试时间来复习,比如考研政治的考试时间为上午8:30-11:30,考研数学是次日的8:30-11:30,那么考生不妨在上午八点的时候开始复习政治和数学,而考研英语时间为14:00-17:00,我们不妨在下午两点的时候开始复习英语。日积月累,每天的每个时间段大脑会自动反应,这个时间应该学习什么科目了,从而调动出该科目的解题思维,更好的帮助考生应对考题。

  三、 学习多久效果好

  政治

  7-8月每天复习两小时左右,先看基础知识点,然后做相应的配套练习,巩固知识点,寻找不足。8-9月是强化学习阶段,每天复习3小时左右。9-11月是练习题专项训练阶段,每天两小时,找到不同题型的解答方法和思路。11-考前,每天做两小时模拟训练,严格按照考试时间完成。

  英语

  3-7月,每天2.5小时左右,着重复习单词和阅读理解。7-8月,每天复习三小时左右。9-11月,每天复习3.5小时左右,在坚持背诵单词以及完成阅读理解的前提下,加入完型、长难句的专项训练。11-考前,通过前期积累,每天坚持完成一篇作文。做三小时模拟训练,严格按照考试时间完成。

  数学

  3-6月,每天3.5小时左右,先看一遍课本,然后把课后练习全部完成一遍,以巩固知识点。6-12月,每天四小时左右,完成大量真题、模拟题,仔细做完自己评分,搞懂每一道题目,每一个知识点。12-考前,每天一套真题,两天一套模拟题,保持做题时间,有空的时候翻翻课本。

  并不是每个人“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都会得到满意的成绩,每天复习多久还是因考生而异,还是要看自己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按照合适自己的方式复习。在复习过程中,尽量让自己的身心放松,保持情绪稳定,每天鼓励自己,保持作息规律,尽量不要熬夜。

  其实每一个科目都是考研的重头戏,大家要把时间科学合理的安排给各个科目,适时调整复习进度,不可以盲目地复习,把时间浪费掉。在宝贵的复习时间段里,考生们要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明年此时,烟火是否绚烂,炸鸡和啤酒是否美味,玫瑰是否浪漫,相信我们的行动会给出答案!

考研政治题库手机题库】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5考研:考试吧考研政治智能题库 * 手机版

  2015考研专业课笔记如何整理 以现代汉语为例

  考试吧:考研历年真题在线估分专题

  2015年考研专业课暑期备考三部曲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