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5考研管综初数:暑期是无谓事情稀少的大好时光

来源:跨考教育 2014-8-5 11:16: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管综初数:暑期是无谓事情稀少的大好时光,更多2015考研资讯、考研资料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在兼顾学校课业和考研复习,辛苦了一个学期之后,各位奋战在考研一线的考生们终于迎来了可以喘息的暑假,但正所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伴随着考研进入至关重要的攻坚阶段,跨考教育初数教研室李柱老师从以下两个方面帮助各位考生分析暑期复习的重要性:

  一、暑期是无谓事情稀少的大好时光

  本着一切向前看的态度,我们抛开上学期学校繁琐的事情不谈,先来展望下学期各位考生必然要面对的几大事宜:

  1、考研院校选择

  从9月份学校开学,随着各大院校陆陆续续公布研究生招生计划,每位考生都要开始做专业院校选择;个人需要在地理位置、就业前景等多方面筛选学校;查询心仪院校的招生信息,尤其是有无扩招,推免生在招生计划中的比例等信息;而不能调剂的残酷现实,迫使专硕考生必须更加重视院校选择,针对每年都会在个别院校出现的扎堆现象,到10月份报名再到11月份现场确认,几乎两个月的时间,每位考生都必须也必然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院校选择上;

  2、毕业生事宜

  大多数的考生都需要面对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毕业生信息采集等事情;为保证顺利毕业,避免出现晚节不保的悲剧,课业也不能耽误,期末考试起码还要及格;个别考生还需要珍惜在校期间最后一次四六级考试的机会;如果实属不巧,考生所在学校在大四上学期开始安排实习,起码又得耗费2周的时间;还要加上每位考生需要面对解决的各种意料之外的事情。

  总而言之一句话,开学之后要面对的事情一定比你想象的更多。但在暑假期间,各位考生都可以难得清静,心无旁骛的专心考研,不但可以全力以赴的完成暑期复习任务,也能有余力解决一阶遗留的问题。

  二、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

  在整个考研复习进程中,暑期所处的二阶段起着至关重要的承上启下的作用,之前一阶段的复习是以知识点的回顾为主,结合考试大纲明确个人知识盲点和薄弱点。从暑期开始需要结合历年考研真题从以下三个方面明确核心考点:

  考试深度——对每个知识点的考查是按部就班,每年维持在同等难度还是由浅入深逐渐难度增加;

  考试广度——每个知识点在历年真题中包含的题型有哪些,考查的角度有哪些;

  考试频度——从每个知识点往年考查的频率总结高频考点等方面;

  可以说二阶段是在零距离接触初数考试真题,从中深入细致剖析考试规律,这对每位考生都是至关重要的。是对一阶段整体复习知识点之后的升华,又是为后期题型总结和模考复习的基础。

  考研者说:得暑期者得考研,失暑期者梦难圆。正所谓有花堪折直须折 莫待无花空折枝,暑期,我们一起加油,一起决战暑期考研!

考研政治题库手机题库】 |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相关推荐:

  2015考研名师暑期保录班:暑期集训 全精英课程最新文章热点文章

  2015考研管综初数:二战考生经验是优势

  2015年考研:西医综合暑期复习系统规划

  2015年考研:经济学暑期复习系统规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