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5专硕逻辑四字言:信、练、时、技

来源:文都教育 2014-7-31 10:43: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专硕逻辑四字言:信、练、时、技,更多2015考研资讯、考研资料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智能题库:考研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点击进入

  >>>>考试吧考研微信二维码 欢迎扫描关注!

  暑期逻辑备考是专硕考研备考环节中最重要的一个时期,老师想在此过程中,各位同学要做到如下四个字,即“信”、“练”、“时”、“技”。

  第一是“信”,要树立自信,正视专业背景

  很多考生向我咨询时提出,“老师,逻辑是什么啊?我大学是文科,从来没有接触过啊?”、“老师,我大学是理科,也有课程讲过逻辑,但是和考试内容没有任何关系啊?”事实上,大部分考生在大学里都没接触过逻辑或是没有接受过系统的逻辑训练,所以要正视专业背景,树立自信。即使是在考试的过程中,也要注意这一点,要有“心理优越感”:遇到不会的问题,要想象到大家复习的基础都是从零开始的,我不会的,别人也不会。这种自信也要延续到未来的工作过程中。考试成绩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心态和情绪的影响的。建议大家可以向成功入学的师兄师姐学习,对自己施加积极影响,进行自我肯定,调整自己“我行、我能”的心态。按照计划,扎实推进复习。

  第二是“练”,即强化训练,重视基础学习

  目前市面上有各种逻辑备考资料,题目众多,良莠不齐,建议大家在复习的时候,以真题为宗,真题是最权威,最标准,最安全的,这样的话,不会因乱做题而误导思路。在练习的过程中,可以先熟悉真题,找感觉;再通过解析,找思路;最后通过强化,提高分数。

  一般来说,到9月份暑期结束时,要完成逻辑的第一轮复习。复习教材的选择要选择知识点有详细介绍的,试题有精确解析的。这样才能在第一轮的复习中做到掌握每一个知识点。文都教材《逻辑复习指南》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从往年考生复习的情况来看,事实上证明了一点,即如果采取适当的复习方法,逐步摸索出逻辑答题的思路和规律,通过培训和复习战术调整,短时间内提高逻辑成绩,是非常现实的。同时也证明了强化练习的重要性。

  第三是“技”,即注重技巧,结合常识信息

  其实无论是管理类联考或经济类联考,逻辑试题都是一个难啃的骨头。在历年各种联考中,逻辑成绩的全国平均分数往往不高。在暑期的第一轮复习中,我经常会遇到一些同学有畏难情绪,其实大可不必:逻辑,说到底是建立在人类理性分析的基础上,是将纷繁复杂的世界,归纳成为一种基本认知规律,进而演绎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所以,逻辑试题的命题和解答,也是有技巧可循的,只要考试方向把握正确,注重寻找答题技巧,在短期时间内,提高成绩还是十分现实的。

  第四是“时”,即掌控时间,适应考试节奏。

  逻辑试题的阅读量很大,不仅题干很长,选择项有5个基本选项,选择项的文字也很长。同时,命题人为了设计阅读障碍,会故意寻找一些诸如科技、金融等专业性较强的题目,使考生一看到试题,就觉得晦涩、难懂、费解。我曾经做过统计,很多考生往往每道试题要用平均2分钟的时间来完成,这样就十分吃亏。在平时训练中,考生一定要切记加强时间控制。很多考试往往花了一个多小时进行逻辑试题的解答,最后却只有10几、20几分的成绩,得不偿失了。所以,考生在暑期及平时的训练中,要学会掌控时间,学会控制阅读速度,有些试题要略读,有些试题则要精读,遭遇实在不能跨越的绊脚石,学会放弃,放弃也是一种人生的美德。如果最后的时间还允许,再回头好好做题。

考研政治题库手机题库】 |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相关推荐:

  2015年考研英语:翻译的八大技巧

  2015考研名师暑期保录班:暑期集训 全精英课程最新文章热点文章

  2015考研政治备考:大纲出来之前干什么?

  2015年考研英语:作文高分5大攻略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