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4年南开大学应用心理专硕真题解析

来源:勤思考研 2014-1-5 20:24: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4年南开大学应用心理专硕真题解析”考试吧发布,更多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2014年南开大学心理学考试在今天上午结束了,总体上题量不大,不过另一方面分值也是很高的,所以如果有复习遗漏的地方,尤其是40分一道的论述题,那还是很受打击的。

  首先,题型较单一,全是主观题,且题量不大,分值较高。一共有三种题型,名词解释、简答和论述,都是常见题型。所以考生在拿到题目时一定要先沉住心态,审题之后先现在心中搜索答案关键词和要点,打好腹稿,接下来按照要点在答题卡上进行梳理即可。

  其次,从科目上,主要是涉及了普心、社会、测量等众多文科性质科目,而实验和统计这类偏理类的灵活性的科目并没有涉及。一是涉及科目多,所以大家复习面要全面,复习时注重细节部分和基础知识的复习,二是涉及的都是文科性质较强的科目,考生在复习时要尽量识记这些科目,对方法论类的科目可以少花些精力和时间。

  最后,对考生的学习要求不算很高,达到识记的水平就可以。当然也因为论述题也出的比较基础,没有太多发挥和应用的部分,可以说是很“死”的东西。普心、社心和人格各考了一道论述题,这些答案一般在教材中都能找到答案,就看大家是否掌握的全面和透彻了。

  南开大学作为名牌的985院校,社会心理学一直是心理学的热门方向,在京津地区也是有一定竞争力的。而且心理学所在周政学院的复试也是非常激烈的。

  相关推荐

  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4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4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reny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