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4专硕管理类联考真题·逻辑:一拖三类型题

来源:考试吧 2014-1-5 15:06: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4专硕管理类联考真题·逻辑:一拖三类型题”考试吧首发,更多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2014管综逻辑真题中,最后三个题是一个题干托三个题,和2012年的管综逻辑题中一拖三类似,涉及的是复合判断尤其是假言判断的知识点,难度并不大。做这种类型的题尤其要充分利用题干给的信息,对题干的信息蕴含的逻辑关系非常敏感。下面我们对这三个题做简单分析:

  53-55题基于以下题干

  孔智、孟睿、荀慧、庄聪、墨灵、韩敏等6人组成一个代表队参加某次棋类大赛,其中两人参加围棋比赛,两人参加中国象棋比赛,还有两人参加国际象棋比赛。有关他们具体参加比赛项目的情况还需满足以下条件:

  (1)每位选手只能参加一个比赛项目;

  (2)孔智参加围棋比赛,当且仅当,庄聪和孟睿都参加中国象棋比赛;

  (3)如果韩敏不参加国际象棋比赛,那么墨灵参加中国象棋比赛;

  (4)如果荀慧参加中国象棋比赛,那么庄聪不参加中国象棋比赛;

  (5)荀慧和墨灵至少有一人不参加中国象棋比赛。

  53.如果荀慧参加中国象棋比赛,那么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A)庄聪和墨灵都参加围棋比赛。

  (B)孟睿参加围棋比赛。

  (C)孟睿参加国际象棋比赛。

  (D)墨灵参加国际象棋比赛。

  (E)韩敏参加国际象棋比赛。

  该题的参考答案是E。该题说荀慧参加中国象棋比赛,依据题干条件(5)可知,墨灵不参加中国象棋比赛;再依据题干条件(3)可知,否后就否前,即韩敏参加国际象棋比赛,这即是E。

  54.如果庄聪和孔智参加相同的比赛项目,且孟睿参加中国象棋比赛,那么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A)墨灵参加国际象棋比赛。

  (B)庄聪参加中国象棋比赛。

  (C)孔智参加围棋比赛。

  (D)荀慧参加围棋比赛.

  (E)韩敏参加中国象棋比赛。

  该题的参考答案是D。该题说,庄和孔参加相同的项目且孟参加中国象棋比赛,依据题干条件(2)庄和孔既不能参加中国象棋也不能参加围棋比赛,所以可知,两人参加的是国际象棋比赛,韩敏不可能参加国际象棋比赛,依据条件(3)可知,墨灵参加中国象棋,因为孟和墨参加中国象棋比赛,庄和孔参加国际象棋比赛,所以从题干可知:韩敏和荀慧参加围棋比赛,即是正确答案D。

  55.根据题干信息,以下哪项可能为真?

  (A)庄聪和韩敏参加中国象棋比赛。

  (B)韩敏和荀慧参加中国象棋比赛。

  (C)孔智和孟睿参加围棋比赛。

  (D)墨灵和孟睿参加围棋比赛。

  (E)韩敏和孔智参加围棋比赛。

  该题的参考答案是D。该题可用排除法,A说韩和庄参加中国象棋比赛,依据条件(3),韩敏参加中国象棋就是没有参加国际象棋比赛,那么墨灵也得参加中国象棋比赛,这就有三个人要参加中国象棋比赛了,不符合题干所说的两个人参加的信息,所以A不可能为真。B说韩和荀参加中国象棋比赛,同样依据题干条件(3)可知韩、荀、墨三人都得参加中国象棋比赛,所以B也不可能真。C说孔和孟参加围棋比赛,但依据题干条件(2)可知,孔参加围棋比赛则孟不能参加围棋比赛,所以C不可能为真。E说韩和孔参加围棋比赛,但依据条件(2)庄和孟都参加中国象棋比赛,又依据条件(3)墨灵也参加中国象棋比赛,这样就有三个人得参加中国象棋比赛,不合题干两人参加的信息,所以不可能为真,A、B、C和E都不可能为真,正确答案只能是D。

  相关推荐

  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4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4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reny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