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正文

  在医学考研中,西医综合占的分数比例最大,对于大部分打算考医学的同学来说也是难点,那么,西医综合怎么复习呢?这是考生比较关心的问题,考生想要在短时间内提高成绩,首先要抓住重点。对此,跨考教育专业课教研室老师为2013年考生提供以下几点复习建议。

  1.熟悉考点,了解试卷结构

  西医综合试卷内容结构为:基础医学约50%(其中生理学约20%,生物化学约15%,病理学约15%);临床医学约50%(其中内科学约30%,外科学约20%)。其中考查的知识点较为集中于一些领域:消化、呼吸和泌尿专业的试题占内科学的65%左右;普外及骨科专业占外科学的71%左右;物质代谢及大分子专业占生化的90%。这些对于初始准备考研的同学来说要心中有数。

  2.关注难点热点

  除了掌握基础知识外,试卷中每年都会涉及15%到20%的拔高题,这类题的出现也是考生拉开差距的原因。想要做好这类题目,要求考生关注医学前沿咨询,平时注重积累,多读文献。注意关注社会热点,往往当年或近几年出现的医学现象会以不同形式出现在试卷中,如2003年非典等。善于读期刊,不仅能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同时为复试打好理论基础。有些同学认为读论文耽误时间,影响应试复习效率,殊不知一篇优秀的论文,正是对教材和考点有力的补充和深化。

  3.制定详细复习计划

  一个合理的计划,往往可以使事情事半功倍,对于复杂的西医综合考试更是如此。结合多位成功考研学生的经验,下面的计划以供参考。

  第一阶段:5~9月,精读教科书,查缺补漏,做好笔记。看书的目的是搭建知识框架,反复看书,加强记忆是弥补知识盲点的有效途径。在此期间适当地做练习,借以检验知识熟悉程度。

  第二阶段:10~11月,建议购买《辅导讲义》类书籍,结合教材看讲义。同时,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报读辅导班。有些人担心参加辅导班会影响自己的复习进程,其实不然。根据自身条件适当的选择辅导班,不失为一种应试的好办法。

  正规辅导班老师一般教学经验丰富,同时对命题规律有一定的研究。课堂上老师会对一些知识点

  进行系统的归纳总结,形成一个清晰的脉络;同时,大家相互讨论研究,有助于知识的记忆和消化,资深老师会根据所掌握的信息归纳重点、难点、点拨考试方向;对应试技巧的传授也是至关重要的,短时间内,如果不能完全把握考试所要求的知识程度,用技巧答题不失为快速提高成绩的好办法。

  第三阶段:12月至考前一周:第三轮复习,在单位时间内进行大量习题训练,培养做题手感。主要做《历年真题精析》和模拟试题。做完后对做错的试题仔细分析,找出复习的漏洞,注意归纳总结。对历年真题认真研习,同时在考前一周调整心态,加强自信心。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同学对西医综合怎么复习这个问题也有了大概的了解,最后,跨考教育考研辅导团队预祝2013年考生考研成功!

  相关推荐:

  备战2013考研全程详细规划 考研志在必得

  考试吧:2012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