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正文

海天名师刘江逐解读2012考研西医综合试题

来源:海天教育 2012-1-8 20:56: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海天名师刘江逐题解读2012考研西医综合试题考试吧首发,更多2012考研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今年西医综合题目分值比例和往届差不多,生理学20%左右,内科30%,外科20%,病例和生化各占15%,分值比例和往届没有太大变化。

  从历年来看,西医综合考试以内科和外科的难度最难,从生理学的难度并没有太大的改观,和往年难易程度相当,今年和往届也差不多,从难易程度判断录取分数线,A区我们判断在180分左右。

  首先,从生理学来看,像第1题选A,讲跨膜转运的方式,单纯扩散五个字,“喝酒有气氛”,酒就是乙醇加水分,气就是气体,今天考的就是氨气,但是可以换成氧气、二氧化碳等等气体。所以,第一题很简单。

  第2题选C,微终板电位,这个选C,单囊泡,自发释放,多个离子通道。A错在它不是一个递质分子,我们知道一个囊泡里有很多递质,而并不是一个递质。

  第3题选B,与横桥结合的是肌动蛋白。

  第4题选B,血管外破坏红细胞的主要场所是脾脏,其次是骨髓。

  第5题选D,是2005年原题,是血小板收缩。

  第6题选B,RH血型主要抗体,今年的考题符合临床,主要是IgD抗体。

  第7题选B,前负荷,大家复习的都知道,就是心室末期舒张容积。

  第8题选C,反映自律性高低的,自律性指的是4期的自动去极化,反映心肌细胞快慢反映的是0期,快慢看0期,是否自律性看4期。

  第9题选B,反映收缩压的主要是每博输出量的大小,反映舒张压的主要是外周阻力。

  前10题选D,除了第6题大家稍微陌生一点,其他的都是我们平常上课讲的重点,第6题上海天辅导班的同学也应该知道。第10题是一个简单的计算题,不给大家计算了,主要是通气血流比值,有效通气量除以有效血流量。

  第11题选择D,看起来比较复杂,是血红蛋白与氧气的结合,考的就是两个很简单的定义,一个是什么是氧气含量,什么是氧容量,氧容量指的是全部的血液最大幅度携带的氧,氧含量是实际结合的。所以,D是错误的,实际结合的应该是氧含量,而不是氧容量。

  第12题选C,胃的运动形式,这个题目非常简单,分节运动是小肠的特有运动。

  第13题选C,唾液中除了含唾液淀粉酶,还含溶菌酶,这是上课反复强调的。

  第14题选A,大量出汗尿量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晶体渗透压升高,抗利尿激素释放。

  第15题选C,大家如果认真听课的话就应该知道,碳酸氢根离子的重吸收主要通过二氧化碳和水变成碳酸,碳酸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二氧化碳和水可以自由进入细胞,解离成氢离子和碳酸根离子。

  第16题和17题,感觉系统。16题选B,17题相对来讲比较难,大家没有做对这个不怪大家,第17题选D,相对来讲考的确实比较细,高频声段出现的最大幅度主要是卵圆窝而不是蜗顶部。

  18题选A,最快的就是Aa。

  19题选A,是α运动神经元。

  总体来看,19题当中只有一题,也就是第19题中耳蜗的声波频率难一些,其次是RH抗体,大家如果没注意到也难做对。所以,19题17分是必拿的,也就是海天的课程中有17分已经送给你了,还有2分也提到了,大家认真听课也能拿到,所以,这19分认真复习听课的学员基本上都能拿到,80%的人能做对17题,这样也能达到一个基础的标准。所以,生理学的难易程度没有提高,如果没做对是没有复习好,2013年的考题,2011年,2012年来看,现在如果是一百分的分值,它有80%是基础分,还有20%稍微偏一点,边边角角的一部分,如果看书不仔细,很难拿到。比如17题,如果看书不仔细,很难拿到这个分。

  相关推荐

  2012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2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2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2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