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2年7月考研政治第3周时事常考知识点

来源:考试吧 2022-8-4 16:31: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年7月考研政治第3周时事常考知识点,更多2023考研经验、2023考研备考资料、考研历年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工信部公布数据显示,1至6月,我国造船国际市场份额继续位居世界第一。

  2、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完成全部既定任务,于17日撤离空间站组合体,将择机再入大气层。

  3、7月16日,在2022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跳远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嘉男夺得冠军,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赢得世锦赛跳远冠军的亚洲选手。

  4、7月16日,在2022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铅球决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获得亚军。

  5、问天实验舱与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组合体7月18日转运至发射区,将于近日择机实施发射。

  6、中央网信办等部门开展专项行动,集中整治诱导未成年人参与直播打赏等10类乱象。

  7、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通报6起“大棚房”问题典型案例,要求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

  8、生态环境部7月18日公布上半年全国城市水环境质量排名,柳州、黔东南和桂林排名前三。

  9、我国科考队在可可西里发现罕见“红山脉”,长近600公里、宽超过160公里,有助于研究青藏高原的隆升过程。

  10、国家发改委、文旅部发文,提出优化全国年节和法定节假日时间分布格局等措施,促进休闲旅游发展。

  11、中国共产党中央和国家机关代表会议7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中央和国家机关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12、7月19日起,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启动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

  13、工信部7月19日表示,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185.4万个,实现“县县通5G、村村通宽带”。

  14、农业农村部消息,今年上半年夏粮产量达2948亿斤,再创历史新高。

  15、最高检消息,今年上半年,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10.7万件。

  16、文旅部等10部门联合印发意见,明确对乡村民宿投资建设、改造升级可给予资金补贴或提供贴息贷款。

  17、7月21日上午,在2022年田径世锦赛女子铁饼决赛中,中国选手冯彬以69米12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冠军。

  18、应急管理部7月21日表示,预计今年“七下八上”期间,松花江、淮河等流域可能会发生较重汛情,华东、华中一些地方可能出现夏旱。

  19、日前,在2022年机器人世界杯救援机器人比赛中,国防科大智能科学院机器人研究中心的NuBot代表队夺得两项世界冠军。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看解析,加油!

广州医科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3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获取海量题库练习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3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3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3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3年考研复习资料

  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