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3考研政治备考:2022年5月时事政治国外部分

来源:考试吧 2022-6-6 10:41: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3考研政治备考:2022年5月时事政治国外部分,更多2023考研政治大纲、2023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3考研政治备考:2022年国内外时事政治汇总

  【国际新闻】

  1.2022年5月1日电,中铁国际日前与孟加拉国主管部门签署孟加拉国国家数字联通项目合同。项目实现“数字孟加拉”与“数字丝绸之路”的有效对接,希望双方通过此次合作,借助信息通信技术推动孟加拉国在信息基础设施、产业、贸易、金融等各领域的全方位发展,缩小“数字鸿沟”,加快经济发展,增进人民福祉。

  2.2022年5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若泽·拉莫斯·奥尔塔,祝贺他当选东帝汶民主共和国总统。习近平指出,中国和东帝汶建交20年来,我高度重视中东关系发展,愿同奥尔塔总统一道努力,推动中东睦邻友好、互信互利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3.2022年5月4日,联合国启动2025年前能源承诺促进行动计划,以促进可再生能源使用。该行动计划的目标还包括到2025年使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增加100%,在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领域增加3000万个工作岗位,以及大幅增加全球清洁能源年度投资。

  4.2022年5月5日,《关于为盲人、视力障碍者或其他印刷品阅读障碍者获得已出版作品提供便利的马拉喀什条约》对我国生效,我国是该条约第85个缔约方。作为目前国际上唯一一部版权领域的人权条约,该条约旨在为阅读障碍者提供获得和利用作品的机会,从而保障其平等获取文化和教育的权利。

  5.2022年5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北约轰炸中国驻南联盟使馆这一野蛮暴行,绝不允许历史悲剧重演。1999年5月7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轰炸中国驻南联盟使馆,造成3名中国记者遇难、20多名中国外交人员受伤。

  6.2022年5月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高级别视频会议开幕式并发表致辞。王毅强调,中国是全球发展的倡导者,更是发展合作的行动派,未来将采取一系列务实举措:一是与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加强协商;二是增加发展资源投入;三是推动形成各方共同参与的全球发展倡议项目库;四是适时发布《全球发展报告》。

  7.2022年5月10日,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中法应当坚守“独立自主、相互理解、高瞻远瞩、互利共赢"的建交初心,坚持紧密持久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定位。习近平强调,要通过双边对话机制规划好未来5年中法合作重点,要利用好2024年中法建交60周年、巴黎奥运会等重大契机,加强中法人文交流,促进相互了解。

  8.2022年5月11日,习近平致电费迪南德罗慕尔德兹马科斯,祝贺他当选菲律宾共和国总统。习近平指出,中菲是一衣带水的邻居、风雨同舟的伙伴。

  9.2022年5月16日,马来西亚一中国(广西)投资论坛暨中马“两国双园”建设十周年庆祝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广西钦州港和马来西亚关丹港在中马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看解析,加油!

广州医科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3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获取海量题库练习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3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3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3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3年考研复习资料

  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