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3年考研政治复习指导复习三大误区要注意

来源:考试吧 2022-5-17 16:00: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3年考研政治复习指导复习三大误区要注意,更多2023考研经验、2023考研备考资料、考研历年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错误一:死记硬背

  许多考生开始政治复习都较晚,觉得在考前突击一下就行,这种思想是错误的,抱着这种态度的考研学子请尽快打消这种思想。考研政治的知识点是讲究方式方法来记忆的。考研政治主要考查考生们在所学理论知识的基础上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以及利用所学基础理论来判断试题的能力。

  如果考生只通过简单的死记硬背,忽略了理解的过程,那么记住的知识会遗忘,使用的时候会觉得力不从心,这样的成绩也不会满意。所以,考研政治不能单靠死记硬背,更多的是需要思考记忆。

  错误二:不记不背

  还有一部分考生面对考研政治的复习采取不背原则,这也是万万不可取的。考研政治无论是选择题还是辨析题,同时通过知识点的堆砌而成,而这些知识点,是需要考生牢牢掌握的。考研政治考查的两大主干:一是考查理论基础知识一是考查考生利用所学基础理论实际应用,也就是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考生在复习的时候要学会对症下药。

  以上两个错误是考研政治复习的大障碍物,考生只有避免坠入误区,才能有效提高复习效率。为了避免步入上述误区,总结了一些备考方法分享给同学:

  第一,掌握科学的复习方法。科学的复习方法有:通过熟读教材,巩固基础知识知识点主次分明,强化重点知识点把握构建知识点框架图,条理分明利用基础知识,理论联系实际通过习题掌握知识点分布。

  第二,重点掌握大纲要政治考研求。考研试题的所有题目都包含在考研大纲里,考生要重点掌握大纲要求。

  第三,逐个击破知识点。考生应把需要掌握的知识点逐个击破,把所要求的概念、基本原理和基本理论逐个记清楚,能理论联系实际,灵活运用。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看解析,加油!

广州医科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3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获取海量题库练习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3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3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3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3年考研复习资料

  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