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2考研政治真题解析:马原主观题详解

来源:文都教育 2021-12-26 10:19: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政治真题解析:马原主观题详解,更多2022考研答案、2022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2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相信每年考研政治考试考完,政治主观题都是大家最关心的部分,下面请看考研政治主观题34题的真题解析及答案对比。

  今年马原34题考查的仍然是第二章辩证法的内容。

  第 一问:运用必然与偶然辩证关系的原理,说明小概率事件并非零概率事件。

  第二问:面对复杂局面应如何运用好辩证思维?

  那么我们考生该如何作答呢?第 一问首先,要回答必然与偶然的内涵,即必然和偶然是揭示容观事物发生、发展和灭亡的不同趋势的范時。必然是指事物联系和发展过程中一定要发生、确定不移的趋势。偶然是指事物联系和发展过程中并非确定发生的,可以出现,也可以不出现,可以这样出现,也可以那样出现的不确定的趋势。其次,要回答必然和偶然的辩证关系。一方面,二者是有区别的:它们产生和形成的原因不同,必然产生于事物内部的根本矛盾,偶然产生于非根本矛盾和外部条件;它们的表现形式不同,必然在事物发展过程中比较稳定、时空上比较确定,是同类事物普遍具有的发展趋势,偶然则是不稳定的、暂时的、不确定的,是事物发展中的个别表现;它们在事物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不同,必然在事物发展中居于支配地位,决定着事物发展的方向偶然居于从属地位,对发展的必然过程起促进或延缓作用,使发展的确定趋势带有一定的特点和偏差。另一方面,必然和偶然又是统一的:必然存在于偶然之中,通过大量的偶然表现出来,并为自己开辟道路:偶然背后隐藏着必然,受必然的支配,偶然是必然的表现形式和补充;必然和偶然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最后,结合材料回答。小概率事件是指偶然发生的事件,偶然背后隐藏着必然,所以偶然的事件不是零概率事件。

  第二问考查的是面对复杂局面如何运用好辩证思维。首先,先回答辩证思维是什么。即辩证思维方式要求我们用联系、发展全面的观点看问题,在对待问题时,坚持“两点论”与“重点论”相结合的方法,抓关键看主流的方法,在对立中把握同一,在同一中把握对立。然后,结合材料回答。材料中是如何体现辩证思维方式的。“小概率事件并不代表是零概率事件”要求我们要重视事物发展的必然,把握事物发展的总趋势,又要善于从偶然中发现必然,把握有利于事物发展的机遇。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2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2考研答案2022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2考研政治答案2022考研英语答案2022考研数学答案

  2022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