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2考研时政备考:9月份第二周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1-10-12 14:51: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时政备考:9月份第二周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2考研政治大纲、2022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2考研时政备考:2021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国内时事热点】

  1.2021年9月7日上午,2021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论坛在厦门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携手创新合作,共促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为主题,就金砖国家产业链和供应链政策规划、最佳实践、绿色转型以及人才培养合作等议题开展对话交流和经验分享。

  2.2021年9月7日11时01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遥四十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高光谱观测卫星(高分五号02星)。该星将全面提升我国大气、水体、陆地的高光谱观测能力,为大气、水、生态环境监测以及环境监管等环境保护主体业务提供国产高光谱数据保障。

  3.2021年9月8日,经国务院批准,调整后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正式向社会发布。新调整的《名录》共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455种和40类,包括国家一级保护野生植物54种和4类,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植物401种和36类。

  4.2021年9月9日晚,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会晤并发表题为《携手金砖合作 应对共同挑战》的重要讲话。指出今年是金砖国家合作15周年并提出5点倡议:第一,坚持同舟共济,加强公共卫生合作。第二,坚持公平可及,加强疫苗国际合作。第三,坚持互利共赢,加强经济合作。第四,坚持公平正义,加强政治安全合作。第五,坚持互学互鉴,加强人文交流合作。

  5.2021年9月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21-2025年)》。这是中国政府制定的第四期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是中国人权事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中国人权事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

  6.2021年9月10日,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开幕,主题为“共享陆海新通道新机遇,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由中国商务部和东盟10国政府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

  7.2021年9月11日,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全国各地启动,本次活动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将持续到9月17日。今年全国科普日立足面向基层、服务发展、惠及群众,将打造多级联动、广泛参与、“永不落幕”的系列科普活动。

  8.2021年9月11日,国内首座高水平放射性废液玻璃固化设施在四川广元正式投运。这是我国核工业产业链后端标志性工程,标志着我国已经实现高放废液处理能力零的突破,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具备高放废液玻璃固化技术的国家。

  9.2021年9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人表示,自2010年以来,我国制造业已连续11年位居世界第一。中国建成全球最大规模光纤和移动通信网络

  10.2021年9月13日,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时指出,高西沟村是黄土高原生态治理的一个样板。当天下午,习近平到米脂县城东南的杨家沟革命旧址参观。解放战争时期,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央机关在这里战斗生活了4个多月。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22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各地2022年考研报名确认时间及方式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22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