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2考研时政备考:9月份第一周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1-10-12 14:41: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时政备考:9月份第一周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2考研政治大纲、2022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2考研时政备考:2021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国内时事热点】

  1.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召开会议,决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习近平主持会议。

  2.今天出版的第17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3.习近平30日向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致电,对国际奥委会原主席罗格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致以诚挚慰问。

  4.31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发布神舟十二号航天员在轨摄影作品。

  5.中宣部日前追授邱军、孙丽美“时代楷模”称号。

  6.9月1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7.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今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将以视频方式在峰会上致辞。

  8.国家医保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方案,将遴选5个试点城市,有序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

  9.教育部消息,根据最新督导情况,各地实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不低于公务员承诺。

  10.工信部消息,我国目前已开通建设5G基站99.3万个,覆盖所有地级市。

  11.9月1日,12306网站的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上线运行。

  12.2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13.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菌草援外20周年暨助力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论坛致贺信。

  14.2日,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由我空军专机护送从韩国接回辽宁沈阳,109位志愿军烈士英灵及1226件相关遗物回到祖国怀抱。

  15.针对流量至上、“饭圈”乱象、违法失德等文娱领域出现的问题,中央宣传部近日印发《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

  16.文旅部2日发布办法,要求网络表演经纪机构应当加强对签约网络表演者的约束。

  17.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

  18.近日,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反馈工作全部完成。15个中央巡视组分别向教育部党组和31所中管高校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

  19.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

  20.9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32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致贺信。

  21.9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2021年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论坛致贺信。

  22.中共中央、国务院6日发布《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

  23.国家发改委公布,将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依法实行政府指导价。

  24.教育部印发办法,要求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材料不得超标超前。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22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各地2022年考研报名确认时间及方式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22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