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2考研时政备考:8月份第二周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1-8-18 20:01: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时政备考:8月份第二周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2考研政治大纲、2022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2考研时政备考:2021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国内时事热点】

  1.8月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向第32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

  2.在第32届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以38金32银18铜总计88枚奖牌收官。

  3.8日,在东京奥运会拳击女子中量级(69-75公斤)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倩获得银牌。

  4.8日,第32届奥运会闭幕式在日本东京举行。

  5.截至8日,中国体育代表团未出现新冠病毒感染或密接的情况。

  6.8日,北京冬奥组委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公众读本:魅力冬奥》。

  7.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写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近期出版发行。

  8.9日,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最后一批成员抵达北京。

  9.9日,杨倩、全红婵等39名青年运动员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10.最高法、最高检发布司法解释,对窝藏、包庇犯罪“情节严重”的情形作出明确规定。

  11.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近期批准发布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等3项国家标准。

  12.国家统计局消息,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0%。

  13.5月以来,中央网信办等部门已对存在隐私视频信息泄露隐患的14家视频监控APP厂商进行约谈。

  14.10日至14日,长江中下游地区将有强降雨,本次降水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江浙沪等地需注意防汛防涝。

  15.国家防总10日16时提升防汛应急响应至Ⅲ级,并派工作组赴黑龙江省,协助黑龙江、嫩江、松花江防汛抢险。

  16.商务部10日消息,今年1至7月,我国进出口规模达21.34万亿元,创10年来新高。

  17.住建部征求意见,拟规定不大规模、短时间拆迁城中村等城市连片旧区,确保住房租赁市场供需平稳。

  18.9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5例,本土病例108例(江苏50例,河南37例,湖北15例,湖南6例)。

  19.截至9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7.95亿剂次。

  20.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通知要求,本地发生聚集性疫情,要于24小时内整体腾空定点医院用于收治和隔离感染病例。

  21、习近平10日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回信,对他们积极到中国各地走访、深化对华了解表示赞赏,鼓励他们加强交流互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22、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

  23、全国妇联日前发出表彰决定,授予杨倩等26名女运动员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24、1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8例,本土病例83例(江苏54例,湖北14例,河南7例,湖南5例,云南2例,北京1例)。

  25、截至10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18亿剂次。

  26、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1.0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05亿元。

  27.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

  28.国务院新闻办12日发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光辉篇章》白皮书。

  29.1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本土病例61例(江苏38例,湖北10例,湖南7例,河南3例,云南3例)。

  30.截至11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2亿剂次。

  31.教育部明确,学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返校。

  32.国家体育总局通知,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推迟举办第14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

  33.水利部12日表示,当前黑龙江、嫩江、松花江洪水仍在演进中,部分河段超警或超保,将会持续至9月。

  34.工信部日前明确,在我国境内运营的智能网联汽车,收集和产生的重要数据应当在境内存储。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