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 正文

2022考研政治史纲材料题难度分析及复习建议

来源:考试吧 2021-8-16 10:03: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政治史纲材料题难度分析及复习建议,更多2022考研政治大纲、2022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没错,打开试卷,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个熟悉的周年事件——抗美援朝,今年是抗美援朝70周年,这一刻是不是被惊喜到了?是不是自己十分熟悉,已经深深刻在脑海里的一个事件?不要急,看到这里,也只是第一份惊喜,接下来的问题还会更惊喜。第1问是:中国做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重大决定需要“非凡气魄和胆略”,结合新中国成立初期形势和党的任务分析。第2问是:为什么说“抗美援朝胜利对于中国和世界都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是不是感觉到了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从今年整体的试题情况来看,难度确实较小,同时,在同学们的呼声中也能看到同学们对知识掌握得非常好。当然,在今年中国近代史纲要题中,我们不仅看到了它较于去年的简单。而且看到了中国近代史纲要命题的基本思路。

  第一,周年纪念是核心考点。综合历年中国近代史纲要题来看,除了2015年的“马克思进文庙”之外,几乎都沿袭了出周年纪念这一传统。这就提醒了考生,不要错过一年中的任何一个周年纪念大事件。当然,也要重点关注一下重大纪念日的领导人讲话。这样,如果在答题过程中无法确定答什么,还有可能凭借着对材料的熟悉掌握,在材料中总结提炼一些答案内容。

  第二,主线知识是主要提问方式。

  今年中国近代史纲要的两个问题完全没有脱离主线,第1问实际考查的是抗美援朝的背景,第2问就直接问出了抗美援朝的意义。答出这两点,中国近代史纲要你就妥了。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对知识的主线知识的熟悉掌握是十分必要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