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2考研时政备考:7月份第二周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1-7-21 18:32: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时政备考:7月份第二周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2考研政治大纲、2022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2考研时政备考:2021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国内时事热点】

  1.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晚同捷克总统泽曼通电话。

  2.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晚同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通电话。

  3.6日23时5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天链一号05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4.6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2例,本土病例15例(均在云南)。

  5.截至6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13.31亿剂次。

  6.最高法、最高检联合印发意见,明确23种常见犯罪的量刑及缓刑适用,包括危险驾驶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等。

  7.7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和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成立5周年致贺信。

  8.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就俄罗斯客机坠毁事件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

  9.中央决算数据显示,2020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比预算数减少了25.31亿元。

  10.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消息,我国已有22个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

  11.7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云南)。

  12.截至7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13.42亿剂次。

  13.7月11日,习近平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就《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60周年互致贺电。

  14.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

  15.昨夜开始,华北地区遭遇今年以来最强降雨,降雨预计持续到今晚。中央气象台11日发布今年首个暴雨橙色预警。

  16.近日,四川盆地遭遇强降雨,渠江干流等16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国家防总11日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17.国家航天局消息,截至11日20时,“祝融号”火星车已累计行驶410.025米,工况正常。

  18.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19.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将从7月15日起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20.12日,国家航天局发放嫦娥五号任务首批共31份月球科研样品,月球样品科学研究工作正式启动。

  21.1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本土病例9例(均在云南)。

  22.截至11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3.82亿剂次。

  23.文旅部拟规定,网络表演经纪机构不得以虚假消费、带头打赏等方式诱导用户消费。

  24.国家航天局消息,截至11日20时,祝融号火星车行驶里程已突破400米。

  25.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13日上午在京举行。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庆祝活动筹办工作各方面代表。

  26.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13日晚应约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

  27.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13日晚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

  28.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13日晚同巴巴多斯总理莫特利通电话。

  29.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英文单行本近日出版发行。

  30.公安部消息,今年开展“团圆”行动以来,已找回历年失踪被拐儿童2609名。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