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考研政治备考复习常遇到的4大误区!

来源:考试吧 2021-6-17 14:59: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政治:备考复习常遇到的4大误区,更多2022考研政治大纲、2022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备考时间不充足。大多数考生考完后的感觉是:题目不难也不是很偏,只是自己时间太少了,自己的复习准备不足。但是考研政治的备考不仅仅在于早,而在于是否真正用心准备,是否真正全身心地投入。一般情况下基础较差的同学须尽早准备;基础一般的同学在七月份开始着手准备,此时距考试还有半年,时间足够;基础较好的同学甚至在9月份也来得及。但切记:一旦开始动手准备,就要全身心的投入,至少要保证每天有8~10小时的复习时间,考研需要耐力、信心、忍受寂寞。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专心考,不可朝三暮四,考研成功经验其实也很简单,仅仅就是两个字“坚持”。

  复习没有计划。没有一个合理的复习计划将造成很多的考生不能很好地利用时间,一部分知识点不能充分地理解和掌握。制定合理有效的学习计划是考研成功的保证。把考研时间划分成不同阶段,针对各阶段的特点有所侧重地安排任务,根据整体复习与阶段复习、单科复习相配套的原则,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出兼顾,有的放矢的计划。虽然计划赶不上变化,但制定了计划就要最大限度的发挥作用,就要在必要的灵活变通的情况下坚决执行,不要很随意的一变再变。这样按照复习计划循序渐进的备考,一定能高效率的达到目标。

  贪多嚼不烂的参考书。考试过后,很多同学发现之前买的不少复习资料只看了一点点或者根本没看,面对书店里琳琅满目的参考书,对刚开始准备考研的同学来说,选择起来确实很难,并且一个人不可能把所有的资料都看完,更何况也没有必要,不但浪费钱,而且还会给自己造成心理负担,如果书的质量不高的话,做了浪费时间而且影响做题思路,绝对百害而无一利,因此我们就要有选择的来看。一般说来,基础阶段的政治复习固定一两本参考书或讲义就可以了,不能贪多,俗话说的好“贪多嚼不烂”,还浪费“粮食”!强化阶段再配一本有质量习题集,加上来做,这些就足够了。

  学习方法不得当。在考研中除了勤奋用功、坚持不懈以外,复习方法也非常重要。如果考研中法不得当,就会不得要领,甚至本末倒置,做出舍本逐末的事情来。复习要注意几点:方法技巧是很重要的,但要重在理解;不提倡题海战术,但做题要有一定的量,不要只看例题,不动笔练习,还要学会与人交流,学会归纳总结,适当记忆;还有要重基础,明主次,把握好什么是重要的,什么是次要的,不要舍本逐末,花时间做无用功;还有就是要做到持之以恒,坚持到考试结束。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