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2考研时政备考:4月份第一周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1-5-11 11:38: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时政备考:4月份第一周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2考研政治大纲、2022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国内时事热点】

  1.4月1日出版的第7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2.国务院3月31日召开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减税降费,落实和优化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的减税政策。

  3.近日,中央军委发布《中国共产党军队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工作规定(试行)》,自4月1日起施行。

  4.国资委消息,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实施联合重组。

  5.3月3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本土病例6例(均在云南)。

  6.国家统计局消息,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9%。在调查的21个制造业行业中,有17个行业位于扩张区间。

  7.国防部就中日防务部门机制性磋商表示,日方应停止一切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挑衅,更不要颠倒黑白、倒打一耙。

  8.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合并主板与中小板将于6日正式实施。

  9.清明节假期期间,预计全国大部天气较好,雨水主要集中在南方,湖北、湖南、贵州等地有大到暴雨。

  10.交通运输部印发工作方案,2022年我国将全面普及道路客运电子客票。

  11.今天起,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启用队旗和标志。

  12.3月3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0例,本土病例6例(均在云南)。

  13.《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近日发布,这是首个面向外国中文学习者,全面描绘评价学习者中文语言技能和水平的规范标准。

  14.4月1日,香港西九龙法院裁定,黎智英等7名被告两项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名成立。

  15.中国棉花协会4月1日表示,坚决反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各国对中国新疆纺织服装供应链及其相关产品实施任何限制,支持邀请国外行业协会等赴新疆调研。

  16.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阮春福,祝贺他当选越南国家主席。

  17.中办、国办近日印发《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

  18.今天上午10时,国新办将发布《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

  19.清明节期间,“为烈士寻亲”网络互动活动引发关注。经退役军人事务部初核,截至5日9时,已为22位烈士找到亲属。

  20.文旅部数据中心测算,清明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02亿人次,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4.5%。

  21.4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7例,本土病例15例(均在云南)。

  22.中国气象局预测,今年黄河上中游、海河流域局部、松花江流域以及珠江流域东部可能有较重汛情。

  23.习近平6日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向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24.习近平6日就印尼发生山洪和泥石流灾害向印尼总统佐科致慰问电。

  25.国新办6日发布《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

  26.最高检6日要求,各地检察机关要对2018年以来已纠正冤错案件进行全面排查,提出追责、问责意见。

  27.5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山西4例,上海2例,广东2例,江苏1例),本土病例15例(均在云南)。

  28.截至5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4280.2万剂次。

  29.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介绍,新冠病毒疫苗过敏的比例不高,“过敏体质”、备孕者均可以接种。

  30.外交部发言人6日介绍日前举行的中韩外长会晤成果时表示,中韩双方支持将在本国的对方公民纳入疫苗接种范围,协商建立健康码互认机制。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