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2考研时政备考:1月份第四周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1-5-11 11:12: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时政备考:1月份第四周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2考研政治大纲、2022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国内时事热点】

  1.1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通伦通电话。

  2.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3.国办印发通知,春节临近,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等困难群众发放节日补助或临时生活补助。

  4.截至20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8701例,治愈出院82468例,死亡4635例,现有疑似病例5例。

  5.20日,新增确诊病例14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本土病例126例(黑龙江68例,吉林33例,河北20例,北京2例,山西2例,山东1例)。

  6.20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3例(境外输入16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56例(境外输入1例)。

  7.今明两天,西北、内蒙古、华北及东北地区气温下降6~10℃,内蒙古、黑龙江、吉林等地降温可达12℃以上。

  8.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24日发布。

  9.国家网信办出台规定,要求公众账号信息服务平台应当建立公众账号监测评估机制,防范内容点击率等数据造假行为。

  10.24日,山东栖霞五彩龙金矿爆炸事故中11名被困矿工成功升井获救。

  11.截至23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8991例,治愈出院82556例,死亡4635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

  12.23日,新增确诊病例8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本土病例65例(黑龙江29例,河北19例,吉林12例,上海3例,北京2例)。

  13.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并发表题为《让多边主义的火炬照亮人类前行之路》的特别致辞。

  14.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晚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通电话。

  15.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晚同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通电话。

  16.中办、国办近日印发《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

  17.习近平同韩国总统文在寅通电话。

  18.习近平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通电话。

  19.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致电祝贺越南共产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20.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强化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1.2020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322.9万件次,立案61.8万件,处分60.4万人,包括省部级干部27人,厅局级干部2859人。

  22.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下午在北京以视频连线方式听取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020年度的述职报告。

  23.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下午在北京以视频连线方式听取了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贺一诚2020年度的述职报告。

  24.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致电马塞洛·德索萨总统,祝贺他当选连任葡萄牙共和国总统。

  25.国家统计局27日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4516.1亿元,比上年增长4.1%。

  26.截至26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9272例,治愈出院82774例,死亡4636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

  27.26日,新增确诊病例7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本土病例55例(黑龙江29例,吉林14例,河北7例,北京4例,上海1例)。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