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1考研政治试题马原选择题难度分析

来源:中公考研 2020-12-30 13:34: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政治试题马原选择题难度分析,更多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2021年考研政治已经落幕,很多同学可能会问,今年的考试难度怎么样?今年考试趋势与以往相比有没有特别的不同?对于22考研的学生有什么建议?今天中公考研带大家一起分析下2021考研政治试卷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选择题的考试情况。

  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选择题整体考试分析

  从整体考试题量来看,今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选择题跟往常一样,共计考查9道。4道单选题,5道多选题。9道题目中包括4道马克思主义哲学部分习题,3道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部分习题和2道总论和科学社会主义。

  整体分布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选择题的难度适中,较上年有所提高。整体考试趋势上呈现出更加注重细节知识考查的特点,比如总论和科学社会主义部分延续上年出题风格,考查马克思、恩格斯的著作。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部分考查了资本主义的历史地位。

  二、各部分考试内容的具体特点

  第一,马克思主义哲学部分。单选题考查2道题目,多选考查2道题目。单选题考查的知识点是,规律的观点、社会意识的相对独立性,分布在辩证法、唯物史观部分。多选的第18题考查实践的是自然存在和社会存在区分和统一的基础,这几道题在题干编写上契合日常生活且与选项结合十分密切,选项都能与题干有关系,很少出现选项与题干不符的情况。干扰项在设置上有一定的难度,但根据以往的学习和判断可以得出正确答案。多选题保持一贯的命题思路,考查学生对基本知识的综合性理解。例如第17题,通过热点科技材料切入,从不同角度考查了马克思主义物质观和认识论。这要求学生要熟练掌握各个知识点的内容并理清不同知识点之间的差别。

  第二,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部分。今年的政治经济学题目在分布上与上年相同,单选考查1道题目,多选考查2道题目。在知识点上,政治经济学今年没有考查垄断理论的内容,主要集中在商品价值论和剩余价值论上。政治经济学整体在命题风格上,情境不够突出,基本上是教材原文的直接考查,既有知识型也有理解型。比如第19题,商品经济产生的历史条件,这道题直接记忆即可。但是第20题考查不同的资本构成形式,这需要考生对知识理解到位。这要求学生后期对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复习要多理解,多巩固。

  第三,总论和科学社会主义部分。总论部分考查了《德意志意识形态》,科学社会主义部分考查了巴黎公社。这两道题目在难度上与历年考题一致,属于知识复现型题目,在大学本科教材中可以找到原文,但是这个知识点容易被忽略。近两年总论和科学社会主义考查的趋势是,对于知识点的考查越来越细化,开始挖掘我们在复习中容易被忽视的知识点,这提醒同学们在复习科学社会主义的时候要关注以往考试中没有考查过知识点,加强对大学本科教材和大纲解析中对于知识复现型知识的理解和学习。

  三、22考生学习建议

  从框架到知识点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知识。不留理解盲区和侥幸地带,要加强理解,对于容易混淆的知识点要仔细区别其中的差异。

  重视总论和科学社会主义章节的学习,把书本内容系统地过一遍,对于重点部分多巩固,多复习,多练题,同时加强对之前没有考查过的细微知识点的关注。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主要考查教材原文,因此在平时理解的同时多注意回顾教材原文本身,扎实自己的基本功。克服畏难情绪,各个板块之间的知识点分布和侧重要有清晰把握。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1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1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1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1考研政治答案2021考研英语答案2021考研数学答案

  2021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