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 正文

2021考研政治试题史纲选择题难度分析

来源:中公考研 2020-12-30 13:32: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政治试题史纲选择题难度分析,更多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一、基本考情

  单选题号9-12,多选择题27-29。命题规律与往年一致,主要考察近代史。现代史在单选题与多选题中各考察一道,其余都是近代史。

  上篇旧民主主义革命2道题,分别是9、27。9出自对国家出路的早期探索,考察洋务运动时期官督商办企业的性质;27出自反对外国侵略的斗争,考察鸦片战争成为近代史起点的原因。

  中篇新民主主义革命3道题,分别是10、11、28。10出自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考察抗战胜利的关键;11出自为新中国而奋斗,考察人民政协的召开标志着什么;28出自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考察中国早期信仰马克思主义的人物的构成。

  下篇社会主义革命时期考2道题,分别是12、29。12出自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中国的确立,考察我国对资本主义工商业执行社会主义改造时采取的政策;29出自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发展,考察我国在社会主义建设曲折时期取得的成就。

  二、难度分析

  总体难度适中。单选题以识别记忆为主,多选择侧重于理解分析。今年单选题9、10、11、12都是识别记忆题,多选题29也是识别记忆题,注重考察考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27、28侧重于理解,要求考生能对相关知识点进行归纳总结。

  今年紧扣考试大纲,与去年一样没有偏题怪题,题目都是考生反复复习的基础考点和重点考点。

  三、22年考生学习建议

  首先,中国近代史纲要注重从时间轴的角度去学习,从大的时间角度掌握中国近代史纲要的知识,切忌犯时间错位的问题。

  其次,要注重近代史的复习。中国近代史纲要的选择题注重考查近代史,现代史考察较少,但是现代史经常出现,因此也不能忽略对现代史的复习。

  再次,要注意与毛泽东思想部分的结合。中国近代史纲要的很多知识与毛泽东思想部分考题是高度重合的,在考试方式上也可以结合在一起考察的,因此在在复习时应做到两部分不分家,达到融会贯通。

  最后,要注意时政热点。结合时政考查中国近代史纲要一直是命题的趋势和重点,因此考生可以结合周年纪念以及重要领导人的讲话,多与可考查的中国近代史纲要内容进行着重的把握,真正了解中国近代史纲要的意义,以过去看现在,以史为鉴,真正把握当前我国的发展现状。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1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1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1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1考研政治答案2021考研英语答案2021考研数学答案

  2021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