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1考研政治总体考情分析,更多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2021政治考试难度分析

  考虑到今年疫情对大家复习及考试的影响,今年政治试题的难度总体偏低,预估政治国家线在45分左右,而全国政治平均分应在60分左右。纵观整张试卷,没有出现太偏太怪,太超纲的题目,大部分题目都是常规题型,相信大家在考场上看到题目特别是选择题选项时有种并不陌生的感觉,因为,大部分题目的选项都是大家平时刷模拟题时经常遇到的经典选项。分析题情况要比选择题更好,同学们考前应该从各种各样的押题资料中都接触过,毫不客气的说,只要考前花功夫背了,上了考场面对分析题应该如履平地,因为分析题涉及的全是今年最重大的时事热点,如毛中特考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史纲考了抗美援朝,思修考了抗疫精神,当代与时政考的是多边主义及后疫情时代的世界发展趋势。以上热点是跨考老师在课堂中给同学们不断强调的。答题使用的核心语句也早已给大家点明,相信认真准备了的同学看到题目肯定不会失望。

  2021政治考试特点分析

  1.大纲基础考点与时政热点结合命题。考试重基本理论的记忆与理解。历年的单项选择题主要是以知识的识记为主,通俗讲就是,大纲考点在那摆着,看过了就能选出来,没看过只能靠蒙。

  2.考试内容紧跟时政热点与周年纪念事件。考研政治的时政性是其他学科所不具备的。每年政治试题的命制一定要紧贴当下时事热点,特别是毛中特学科的更是以考察时政内容为主。比如今年最大热点新冠肺炎疫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美援朝,抗日战争,鸦片战争,民法典,新发展格局,科学家座谈会,北斗三号,服贸会均在分析题和选择题中有所涉及。

  2022政治备考建议

  1.备战2022考研的同学,政治的复习一定要打好基础,复习没有捷径可走,这是被历年考试所反复检验的真理。

  2.政治的复习要提高对时事热点的敏锐度,要养成关心国家大政方针的习惯。

  3.要特别关注史纲中的周年纪念事件。

  4.政治的复习并不是死记硬背,要做到从理解入手,搞清学科框架,抓住知识的内在逻辑。

  5.政治复习早动手,特别理论难点要反复吃透。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1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1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1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1考研政治答案2021考研英语答案2021考研数学答案

  2021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