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正文

2021考研政治与时政贴合更加密切,发散性考点居多

来源:跨考教育 2020-12-26 17:41: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年考研政治年与时政的贴合更加密切,发散性考点居多,更多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2021年的考研政治在今天上午已经结束了,从试卷的整体上来讲,呈现出几个特点是需要我们大家注意的,2021年考研政治整体上难度是较难的,同比2020年考研政治和2019年考研政治试卷比较,整体难度是要较高的,不管是选择题还是材料分析题,难易程度都是呈直线型增长,整体难度加大,同时从整体上看,2021年考研政治年与时政的贴合更加密切,发散性考点居多。

  绝大多数同学做分析题不会觉得难度最高,分析题是押题重点对象,今年和我们一起学习的同学就很幸运,材料分析题的五道大题全部押中,答题的时候简直可以用“停不下来”来形容。

  但是我们也不能轻视分析题,从2021年考研政治材料分析题的整体情况来看,分析题难度是增加的,最然说难度增加了,但是对各位同学来说,大体上还是没有问题的,只要在过去付出了努力,分析题还是可以很好的把控的。但是选择题就稍微有头疼,从2021年考研政治的选择题上看,马原相对来说比较稳定,毛中特变化有些大,22题,24题和25题就比较难以把握,主要是围绕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或者是最高领导人的重要讲话内容来进行考察,但是题干却相当的隐晦,选项中的干扰项辨析色彩浓厚,出错的几率回比较高一些,史纲的选择题可以说是自2016年以后,近几年来出题相对比较保守一些的,主要是围绕教材的内容进行出题,没有出现太过于超纲的题目,但整体上识记内容要求较高,需要前期背诵时做到精准记忆,思修的题还是延续前几年情况,围绕几个重大话题和当年的时政相结合,没有太过于花哨的内容出现。从同学们走出考场后的反馈来看,2021年考研政治的做起来时分析题会觉得非常的爽,都是老师押中的题目,而且基本上都是原题直接押中。但是像毛中特这个科目中的一些选择题难度高的就不会做了。

  很多同学对考研政治这门科目的整体重视程度不够,很多同学经常说,感觉考研政治不用学也行,到了考场只要歌颂一下我们伟大的党,歌颂一下我们社会主义制度得好,歌颂一下我们伟大祖国就可以拿高分了,这样可以吗?当然可以,但是是在30年前这样没问题,那时候要求的知识性没有现在这么强,现在这样是不行的,现在考研政治的整体知识性题目在增强,你就需要明白他背后所考察的是什么?而不是简单地拿着题目就开始歌颂,开始瞎说一通。

  所以说,要想考研政治要一个好成绩,就得脚踏实地,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学习,这样才能在考场上答题时做到游刃有余,随心所欲。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1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1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1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1考研政治答案2021考研英语答案2021考研数学答案

  2021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