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12月11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0-12-15 2:04: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12月11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1考研政治冲刺、2021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1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20年12月10日,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举办强调,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

  2.2020年12月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 2020年全国粮食总产量为13390亿斤,比上年增加113亿斤,增长0.9%。全国粮食播种面积175152万亩,比上年增加1056万亩,增长0.6%;全国粮食单位面积产量382公斤/亩,比上年增加0.9公斤/亩,增长0.2%。我国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粮食产量连续6年超1.3万亿斤。

  3.2020年12月10日,自然资源部举行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国土空间调查、规划、用途管制用地用海分类指南(试行)》有关内容。建立了全国统一的国土空间用地用海分类,为科学规划和统一管理自然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自然资源,加快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奠定了重要工作基础。

  4.2020年12月10日,中宣部决定,授予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桂梅时代楷模称号。63岁的张桂梅坚守滇西深贫山区教育事业数十年12年前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迄今帮助1800多名贫困女孩圆梦大学创造了大山里的“教育奇迹”。

  5.2020年12月10日电,交通运输部日前发布《<交通运输部关于全面做好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的通知,指出确保到2022年,雹盖县、乡、村道的“路长制”全面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上下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农村公路治理能力显著提升。

  6.2020年12月10日4时14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十- -号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将引力波暴高能电磁对应体全天监测器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国际时事热点】

  1.2020年12月9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公布了美国重返月球计划“阿耳忒弥斯”的字航员团队名单,18名宇航员中半数为女性。

  2.2020年12月10日,日本首相菅义伟近日表示,日本将争取在2050年实现国内温室气体净零排放。为了配合这--政策目标,日本经济产业省正在研究,拟于本世纪30年代中期禁.止以汽油为燃料的新车销售。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1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1考研准考证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2007-2020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2021考研政治马原常考37条古句及背后的含义

  2021考研政治冲刺精华分享:马原需熟记的45个概念

  2021考研政治考场应试:180分钟如何分配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