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12月10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0-12-15 2:03: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12月10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1考研政治冲刺、2021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1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20年12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习近平指出,当今世界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加,呼唤更多大国担当。“独立自主、 相互理解、高瞻远瞩、互利共赢”是中法建交的初心。坚持多边主义,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是中法两国的重要共识。双方要- -道努力,加快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举办好中欧环境与气候高层对话以及数字领域高层对话,推动中欧关系迈.上新台阶。

  2.2020年12月9日,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厦门市和台北市同步举行。会议强调,经济合作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基础,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我们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以两岸同胞福祉为依归,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加强两岸产业合作,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壮大中华民族经济。

  3.2020年12月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按照统一规范要求, 将商业养老保险纳入养老保障第三支柱加快建设,对保险资金投资权益类资产设f差异化监管比例,最高可至公司总资产的45%,鼓励保险资金参与基础设施和新型城镇化等重大工程建设,更好发挥支持实体经济作用。

  4.2020年12月9日电,《博鳌亚洲论坛创新报告2020》近日发布。报告指出,世界科技创新格局呈多极化发展趋势。亚洲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与发达国家差距不断缩小,甚至在一些领域实现超越 。其中,中国创新力方面表现突出,是中等收入经济体中唯一进入“全球创新指数”前30的国家。在全球500个创新城市中,有近100个在亚洲地区,形成多圈层创新集群。

  5.2020年12月9日,我国北方首条大型跨海沉管隧道集群工程一大 连湾海底隧道首节沉管成功沉放海底,与北岸暗埋段实现精准对接,标志着我国寒冷地区首条海底沉管隧道建设实现零的突破。

  【国际时事热点】

  1.2020年12月9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报告显示,在过去20年全球十大死因中非传染性疾病占7个,其中心脏病仍是“头号杀手”. ,糖尿病和痴呆症跻身前十。

  2.2020年12月9日,拜登将提名众议院筹款委员会首席贸易法律顾问、华裔美国人凯瑟琳.戴担任美国贸易代表。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1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1考研准考证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2007-2020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2021考研政治马原常考37条古句及背后的含义

  2021考研政治冲刺精华分享:马原需熟记的45个概念

  2021考研政治考场应试:180分钟如何分配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