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9月7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0-10-29 0:30: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9月7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1考研政治大纲、2021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1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将于9月8日上午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2、央行副行长陈雨露昨天表示,在今年发布的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之中,金融业准入的负面清单已经正式清零。

  3、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的可重复使用航天器,在轨飞行2天后,于9月6日成功返回预定着陆场。

  4、国家卫健委5日消息,实施健康扶贫以来,全国累计1800多万贫困患者得到有效救治,所有贫困人口都已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范围。

  5、6日,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全面复市,预计在国庆节前,蔬菜、水果等将恢复历史供应水平。

  6、中国航天科工消息,行云工程β阶段建设目前已经启动,计划2021年发射12颗卫星,届时天基物联网的全球服务能力将显著增强。

  7、我国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进展顺利,国家林草局正在组织有关方面对10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任务完成情况开展评估验收,正式名单将于年底出台。

  8、中国首个工业互联网推进委员会日前正式成立。该委员会旨在加速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顶层设计与生态建设,引导形成跨界协作、开放共享等奠定坚实基础。

  【国际时事热点】

  1、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6日20时14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763217例,累计死亡病例876616例。

  2、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机构副代表玛哈•艾哈迈德6日表示,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预计今年将有7000万到1亿人陷入赤贫。

  3、英国一项调查显示,1000多名参加抗疫的医生计划退出国家医疗服务体系。据悉,医生对政府处理疫情和工资收入不满是他们选择离开的主要因素。

  4、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美国失业率环比下降1.8个百分点至8.4%。这显示在经济缓慢复苏下就业市场有所改善,但不及疫情前水平。

  5、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今年7月德国工业新订单环比上升2.8%,同比下降7.3%。

  6、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近6.9亿人处于饥饿状态。2020年,全球预计将至少新增约8300万饥饿人口,甚至可能新增超过1.3亿。

  7、日本前奥运会大臣铃木俊一6日表示,即使某些国家和地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无法参加,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也会如期举行。

  8、有外媒报道称,全球多家新冠疫苗研发公司正计划联合承诺,在得到广泛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测试数据前,不会将任何新冠疫苗送交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审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2007-2020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2021考研政治马原常考37条古句及背后的含义

  2021考研政治冲刺精华分享:马原需熟记的45个概念

  2021考研政治考场应试:180分钟如何分配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