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1考研政治10月份才开始准备 如何把握重点?

来源:考试吧 2020-10-26 11:42: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政治10月份才开始准备 如何把握重点,更多2021考研政治大纲、2021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政治高分的核心是选择题,得选择者得天下!考过政治的都知道,最后拉开分差,或者得高分的关键都在选择,主观题大家差距不大,基本都在25分左右,一般不会高过40,也不会低过20!所以拿下选择题是你们拿高分最重要,最稳的方式。

  1.基础阶段复习(10月份)

  基础阶段只需要看马原、中特、史纲和思修,大概40章左右,有的章节极其重要,有的章节可以不看。

  这阶段要求根据章节重要性,每天复习1-2章内容,每天2-3小时左右,40章内容争取在10月份结束第一遍复习。

  要特别注意三点,第一,政治跟别的科目不一样,内容繁复冗杂,自己看书浪费时间且抓不住重点,强烈建议看视频课。第二,建议使用1000题专用答题卡,不要把答案写在书上,类似下图这种。第三,1000题每章做完,不要只对答案,尽量把涉及的知识点都掌握,不用特地去背,但至少多看两眼,加深印象。

  2.强化阶段复习(11月份中旬之前)

  第二遍复习(11月份),对于马原、中特、史纲和思修,无需再看视频课。

  《冲刺背诵笔记》的条理性逻辑性都很强,非常利于记忆,用来巩固和强化知识点再好不过。

  注意:在第一遍刷题的过程中,要学会做标记:标记出错题,标记出让你混淆的题目。第二遍刷,就只做之前的错题以及那些让人容易混淆的题目。时间充足可以三刷,不充足的话两遍足够!

  对于形势与政策的了解,这阶段也要提上日程了。

  3.冲刺阶段(11月下旬-考研)

  众所周知,政治复习遵循“前松后紧”原则,那到11月中旬,该到了必须收紧的时候,这阶段,每天5-6小时的复习时间都是可以的,如果你时间允许的话。如果专业课任务繁重,那也至少留出3-4小时来复习政治。

  毕竟政治是考研的所有科目中最简单的,也是最容易得分的,付出回报率是最大的,性价比是最高的。明晃晃的分数送到你跟前,你都不拿吗?

  4.模拟考试阶段

  关于背书的内容也讲差不多了,我是记性很差的人,在这部分就讲些背书以外的拿分法吧。

  考前最好模拟一次大题,甚至拆开来一次写一道也好,我没模拟就导致考场写题当练字最后没写完的悲剧。

  政治大题拿分三要素我认为是框架、要点、提法,框架不需要背,也不太需要练,但没有它就注定与高分无缘。大题论述思路清晰会给阅卷老师留下好的印象,具体来说就是分点回答,标上题号和序号,内容结构可以参考腿姐的“点默析”结构。

  我是在题号后面先总体点题,然后开始分点写,每一点也是按照“点默析”结构,先答要点,然后默写相关知识点和提法,然后结合材料。列完点在最后加上方法论、意义等总结性文字收尾。这方面老师们的大题课会讲的更详细。

  字要工整,行要整齐。整洁的答案对分数提升其实很明显,字不好看的同学一定不要吝惜时间去练字,我上半年也是每天练一个小时的正楷练到快9月份,考试的时候还用了考研尺。每道题至少写到答题框三分之二,这样卷面上印象分就不会少。

  再坚持一段时间,胜利就在前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2007-2020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2021考研政治马原常考37条古句及背后的含义

  2021考研政治冲刺精华分享:马原需熟记的45个概念

  2021考研政治考场应试:180分钟如何分配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