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8月21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0-10-9 6:43: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8月21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1考研政治大纲、2021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1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20年8月20日,习近平在听取军队参与.防汛救灾情况汇报时强调,要发扬连续奋战作风,有力组织抢险救灾,支援地方灾后恢复重建,切实完成防汛救灾后续任务。

  2.2020年8月20日电,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自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 条例》规定一般性转移支付向社会公开应当细化到地区,专项转移支付应当细化到地区和项目。

  3.2020年8月20日电,近日,全国总工会下发《关于2020年度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分配使用有关事项的通知》,下拨专项帮扶资金5.54亿元,用于支持在档深度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通知》强调,各省总工会要细化帮扶项目和使用标准,按照“先建档、后帮扶、实名制”原则对困难职工依档帮扶。

  4.2020年8月19-20日,全国秋粮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现场会在湖南省长沙县召开,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农作物病虫害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加密加力、抓牢抓实病虫害防控工作,确保将秋粮作物重大病虫危害损失控制在5%以内,为小康之年粮食丰收赢得主动。

  5.2020年8月20日,中国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高分七号卫星正式投入使用。作为中国首颗民用亚米级光学传输型立体测绘卫星,该星的投入使用标志着高分专项打造的高空间分辨率、高时间分辨率、高精度观测的天基对地观测能力初步形成,将进- -步满足用户在基础测绘、全球地理信息保障、城乡建设监测评价、农业调查统计等方面的数据需求。

  【国际时事热点】

  1.2020年8月20日电,美国媒体近日报道,因发生大量师生群体性感染新冠病毒事件,许多重新开放的美国学校取消复课计划或转为线上教学。

  2.2020年8月20日,纽约州州长科莫签署一项行政令,考虑到新冠肺炎的流行,纽约州将允许选民在大选时选择“缺席”投票,也就是通过邮寄选票进行投票。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2007-2020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2021考研政治马原常考37条古句及背后的含义

  2021考研政治冲刺精华分享:马原需熟记的45个概念

  2021考研政治考场应试:180分钟如何分配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