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1考研暑期强化:政治各科目复习策略

来源:考试吧 2020-7-14 15:27: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暑期强化:政治各科目复习策略,更多2021考研政治大纲、2021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在整个暑期复习过程中,还需要明确的是政治的主要复习任务。

  一方面,暑期一个多月的复习时间有限,除了考研政治还有英语和数学等基础性大学课的巩固与练习,在时间上政治的分配一般在每天两个小时左右;另一方面考研政治的知识点涉及了五大科目,暑期的一个多月复习不可能面面俱到,因此我们需要突出这段时期的复习重点,做到各个击破。

  一、复习方法

  第一,内容上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理论体系为主。对于前期哲学基础复习的比较好的同学可以适当地增加到对中国近现代史的复习任务。

  第二,整个暑期的政治复习仍以对知识的理解性记忆为主,避免死记硬背。综合近两年来考研政治的出题范围和类型,考查学生们死记硬背的知识点越来越少,更多倾向于同学们对知识点掌握基础上的理解与见解。

  第三,复习中需要有一本比较权威的知识点资料,因为今年的考试大纲还没有出,我们可以找一本往年考试大纲作为复习教材。另外需要配合一定量的练习,在练习的过程中查漏补缺,把握出题脉络。最后定期进行总结,以形成知识体系。从而更好对知识进行掌握,为以后的考研政治复习打下牢固的基础。

  二、复习时要注意的事项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在理解性记忆的同时,要加强对框架结构的理解和把握。这样平时需要记忆的散乱的知识就变的清晰、有条理。从而在解答题目时,就可以从宏观上思考出题的方向与考察的知识点。最后,要把这些理论知识和热点实事相结合,能从现实问题中提炼出相关的原理,综合在一起分析,做到活学活用,最终才能在这门课上获得高分。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首先要了解观点、依据和意义,有些内容是需要记忆的,平时要做好笔记,其次要学会把理论知识和当今的重大热点问题结合在一起,因为这一部分在论述题中是很容易考到的。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了解和把握中国近现代历史上不同社会发展阶段的基本国情,了解和把握中国近现代历史上重大事件的前因后果、来龙去脉以及重要人物的主要事迹、功过是非,了解和把握中国近现代历史上的党派组织、重要会议和文献著述等方面的主要内容,把握和理解中国近现代历史发展的基本规律、基本理论以及基本经验。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在复习中,一定要加强对基础知识、基本概念的理解与记忆。另外,要注意这门课程中两个部分思想道德以及道德和法律的结合,运用相关理论紧扣国家大的事件进行思考和分析,逐渐培养自己答题的思路与步骤。

  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

  学会利用当代中国和世界的国际视野应对这个科目,因为这个科目直接涉及到材料题的考题。所以除了考试用的相关复习资料外,平时要多看新闻、报纸,增加自己的背景知识,了解中央的重要精神、决议和文件,这样在做题中才不会无话可说。另外时政的内容可在冲刺阶段进行复习。

  可以说暑假的复习是整个考研复习过程的重要一环,能否在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能否按照自己的计划按部就班的进行下去,能否按质按量完成任务,是整个考研大计的前奏,只有漂亮的打一场前仗,才能为我们后面有条不紊的复习提供一个积极向上的士气。我们每一个决定要考研的人都希望能够获得成功,我也相信同学们自己知道应该怎么做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年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2007-2020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2021考研政治马原常考37条古句及背后的含义

  2021考研政治冲刺精华分享:马原需熟记的45个概念

  2021考研政治考场应试:180分钟如何分配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